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博弈 皇氏集团打开跌停板

 周四刚刚复牌的皇氏集团在一个跌停板之后,昨日进一步下跌了8.56%,股价收于57.18元。值得关注的是,周五卖出前五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资金博弈激烈。

 昨日皇氏集团再度以跌停价开盘,随后买单推升下股价迅速回升,跌幅一度收窄至了5%附近,随后再度回落至跌停板,而后股价在低位进行震荡,下午两点之后再度封住了跌停板,不过接近收盘时再度打开,将跌幅收窄至了8.56%。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皇氏集团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5767万元至1.36亿元之间不等;同时,买入皇氏集团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国金证券沈阳北陵大街营业部位居首位,买入金额为3.27亿元;而第三名和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6104.69万元和4969.69万元。

 公司停牌恰好躲过了市场连续下跌,复牌之后的补跌实属正常。不过当前行情人气回暖,因而短暂调整之后有望企稳震荡。公司停牌期间利好消息也将会逐步发酵。(张怡)

 五机构卖出 绿盟科技跌停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大幅波动,场内题材热点快速切换,绿盟科技昨日跌停,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五家机构集体卖出,显示机构筹码抛压较重。

 绿盟科技昨日跳空低开后,小幅反弹后,再次快速回落,一度触及跌停板,此后维持低位震荡,午后封死跌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45.22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绿盟科技的成交额为10.91亿元,刷新历史新高。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绿盟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3874.23万元、2548.80万元和1999.42万元,其余两家为券商营业部;昨日卖出绿盟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机构,分别卖出1.02亿元、7394.18万元、7057.84万元、6400.09万元和5764.30万元。由此来看,机构卖出金额显著高于买入金额。

 分析人士指出,五机构卖出该股,且卖出金额均较大,显示机构筹码抛压较重,短期该股的回调压力依然较大。(徐伟平)

 机构抢筹 中文在线涨停

 在前一日涨停基础上,中文在线昨日延续强势,早盘大幅跳空高开,之后快速上行逼近涨停,盘中长时间横盘休整后,最终该股于尾盘封住涨停,股价报收124.42元。

 刚刚抛出定增预案,并拟投资9.7亿元打造泛娱乐的中文在线,昨日受到诸多机构投资者关注,据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卖出中文在线金额最大的席位中有两家为机构席位,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买入该股金额最大的前五席则全部为机构投资者,显示尽管略有分歧,少部分机构意欲快速兑现利润,但大多数专业机构仍持看多预期,昨日继续在砸下巨资争夺筹码。

 根据公开信息,上述五家买入金额最大席位,昨日分别买入中文在线价值5031.07万元、2417.22万元、2412.05万元、2281.87万元和2193.93万元股票;不过与之相对,排位第二和第三的机构席位卖出金额不大,分别为2408.22万元和1931.04万元。(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