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农银汇理基金

 谨慎参与市场结构性机会

 随着救市力度加大和稳定市场组合拳逐渐生效,市场进入主题轮动阶段,军工、国企改革、基建水泥、城市管廊、新能源汽车等主题轮番表现,稀缺的基本面反转行业——航空和养殖,受到市场抢筹。总体来看,未来市场仍将会围绕强主题节奏和稀缺超预期行业有所表现,如央企整合、新能源汽车、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主题领域,油价下跌下航空成本强化改善逻辑、新兴消费升级带动结构性行业高景气发展(如旅游、体育、传媒等)。随着市场缩量逐渐有所企稳,市场参与方逐渐恢复,但因整体参与方仍处于相对谨慎阶段,行情持续性仍待观察,建议谨慎参与市场结构性调整。

 上投摩根基金

 市场正在试图确认底部

 总体来看,市场正在试图确认底部,日后还有可能夯实这个区域。如能在此确认底部,则短期来看,通过消化卖压可能出现震荡整理,那么对中期则更有利,慢牛格局或将延续。创业板格局与主板相似,但弹性更大。投资品种上,市场关心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可能启动,相关板块如地下管廊、水利、新能源、输配电设备等有望受益。

 南方基金

 大盘反弹趋势确立

 目前,A股市场利空出尽,多头明显占优,大盘反弹趋势确立。整体来看,震荡反弹是下半年A股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在震荡市中,挖掘一些业绩优良、有成长性的蓝筹股是有效的投资策略。

 在军工板块大幅上涨之后,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据报道,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中签率5月至7月分别为100%、88%、40%,新能源汽车消费热度大幅提升;深圳公布新的政策支持,名下有车的消费者,允许绿色通道申请购买新能源汽车,本次政策将明显推升深圳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情。在主题投资方面,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板块,包括已公布试点的六家央企及旗下上市公司、有整合预期的央企、推进相对较快的地方国企等,其中有国资证券化、整合重组预期个股可能有较大投资机会。

 汇添富基金

 市场仍处在震荡格局中

 综合来看,市场仍处在震荡格局中,但在稳增长加码、央企合并等主题带领下,可能有一波反弹机会。对市场中长期判断仍是分化加剧,在市场整体流动性宽松背景下,有赚钱效应的板块能持续吸引资金流入,但很多单纯讲故事的股票还要继续挤泡沫调整。投资上,在兼并整合、国企改革、模式创新、稳增长受益的环保新能源等方向深入挖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