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39 证券简称:启明星辰 公告编号:2015-062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公司对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指标进行了调整,将购买理财产品所产生的投资收益8,258,211.09元及其所得税影响金额1,183,627.82元作为非经常性损益扣减,调整后由上年同期已披露的-47,292,967.11元调减为-54,367,550.38元。该调整不涉及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数据的调整,不涉及追溯调整,仅对2014年半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数据进行调整。具体调整说明见公司2015年4月22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5。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情况良好,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63.37万元,同比实现较大幅度扭亏为盈,为全年业绩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于年中实现盈利,自公司上市以来尚属首次,表明公司收入受季节性影响的状况进一步得到改善。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其中,第二十四条“?国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的战略高新技术和重要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加强知识产权的运用、保护和科技保密能力建设,保障重大技术和工程的安全。”、第二十五条“国家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加强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创新研究和开发应用,实现网络和信息核心技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信息系统及数据的安全可控;加强网络管理,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网络攻击、网络入侵、网络窃密、散布违法有害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对于国家自主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政策推动作用和长远的战略影响。接着,《网络安全法(草案)》公布,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责任主体的法律责任,覆盖网络运营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信息与网络设备和服务的提供者,为整个国家及全行业的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相关工作也将进入有法可依、强制执行的阶段。同时,也将催生一个不断扩大的网络安全市场空间,产业投入和建设也将步入持续稳定的发展轨道。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佳

 2015年08月13日

 证券代码:002439 证券简称:启明星辰 公告编号:2015-063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52421号)。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对该事项的审核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