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08 证券简称:光洋股份 编号:(2015)054号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通用轴承公司(以下简称“通用轴承”)于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8月11日签署了《滚针轴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的战略性协议,是双方今后长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双方签订相关具体合同的重要依据。主要情况如下:

 一、 交易对方情况简介

 1、通用轴承

 位于美国纽约州西奈亚克市高街44号,法定代表人Charles M. Byrnes,于1958年在美国注册成立。通用轴承公司现为全球轴承行业排名第一的SKF集团的独立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圆锥滚子轴承和球轴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全球多家知名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提供配套与服务。

 2、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作目标及战略

 通用轴承:利用已有的亚洲供应链模式,增加滚针轴承,以扩大产品范围,促进公司利润可持续增长。以“根据应用进行设计”的理念给客户提供滚针轴承,与公司建立联盟以加快进入汽车市场的速度。

 公司:利用通用轴承已建立的美国的供应链模式,通过快速扩展除中国市场之外的滚针轴承市场,实现有盈利的增长。以“根据应用进行设计”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滚针轴承的选择。与通用轴承建立战略合作,以加快拓展NAFTA(北美自由贸易区)汽车市场。

 2、合作方式

 双方以协议的形式在保持相对独立的情况下,通过结合双方资源达到双方意在达成的目标。战略合作从最基本的业务开始以达成双方关键的中期目标,第一阶段:战略买卖合作,根据目前客户情况,在2020年达到年销售收入2500万美元的销售目标。第二阶段:在双方决策层批准的情况下成立制造型合资公司。战略合作必须能够满足全球汽车制造商关于质量、交期和产品支持方面的要求。从第一阶段转向第二阶段的时间与条件待定。

 3、合作范围

 产品:滚针轴承-冲压外圈、推力轴承组件、滚针保持架组件、滚针。

 市场及应用:北美自由贸易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公路车辆动力传动市场(全球平台 中国除外),同样也适用于给一级供货商供货的二级动力传动供应商。涉及到博格华纳、伊顿、美驰目前关系/项目除外,这些不属于本次合作的范围(公司与之已有相应业务合作)。

 三、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通用轴承在滚针轴承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公司滚针轴承业务的快速发展与提升,加快公司国际化发展步伐,促进公司实现可持续利润增长。同时,对公司技术提升、管理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四、协议风险提示

 本公告中的协议为框架协议,具体实施条款由双方另行协商签订业务实施计划及项目合同予以约定,合同签订的时间和计划实施进程仍具有不确定性。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通用轴承签署的《滚针轴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