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周刊导读

 01

 周末特稿

 剁小票匀出子弹

 基金抱紧蓝筹寻安全

 爱也好,恨也罢,上半年把小票炒得风生水起的公募基金正在加速撤离中小创。“每次反弹都是减仓机会。”多位公募基金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小票风险未释放完毕,最近他们在调整持仓结构,将仓位逐渐转向安全边际高的蓝筹股。近期的市场被他们称为没有太大意义的“垃圾时间”,有基金经理干脆选择休假图个清静,但也有基金经理加紧调研,匀出子弹为“迷茫期”过后的战斗做准备。

 01

 名家连线

 刘煜辉:

 降准降息对冲通缩可能是政策常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刘煜辉表示,经济企稳和货币政策或进入所谓观察期很快被7月数据证伪。当前中国首要需防范通缩风险,降准和减息甚至某种形式的量宽对冲通缩可能是政策常态。

 04

 机构解盘

 股指区间震荡 波段操作热点

 本周沪深两市强势反弹,沪指逼近4000点关口。股指能否顺利冲关?本周两市成交额增加,摆脱了此前缩量格局,后市市场资金面如何?增量资金缓步入场势头能否延续?本期财经圆桌邀请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傅子恒、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旭和银泰证券策略分析师陈建华三位嘉宾,就此展开讨论。

 06

 大众理财

 人民币汇率波动 海外资产配置升温

 “最近不少客户前来了解海外投资情况。前段时间A股市场的下跌以及近日人民币汇率调整后,一些客户手中资金开始寻求海外的投资机会。”一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其所在银行推出了汇率掉期产品,以满足客户的避险和投资需求。

 谷歌 互联网巨头更名重组

 8月10日,谷歌宣布重组,组建新公司Alphabet,自己将变成后者的子公司,从四季度开始,Alphabet将成为谷歌的上市实体,谷歌所有股票都将直接注入Alphabet。消息公布后,谷歌股价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上涨约6%。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9.1%,明显好于大盘以及同类股。

 08

 海外视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