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领导下,紧密围绕年初提出的经营计划方针,在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实现了公司业绩平稳过渡。

 建材机械板块,公司国内业务通过提高市场占有率,部分抵消了国内经济形势放缓对需求的不利影响;海外业务则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向,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制定了加大“走出去”力度的海外市场目标,丰富了“因地制宜”的海外市场策略,海外业务拓展有望继续提速,同时将快速提升公司国际品牌影响力。

 洁能业务板块,公司完成了贵州华锦铝业项目的建设和一次性投运,加大了工业园区项目的拓展力度。报告期内,公司清洁燃煤气化技术通过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并列入推广目录。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逐步落实和公司持续的业务拓展,洁能业务预计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11,236.43万元,同比下降2.25 %;营业利润26,444.34万元,同比下降4.16%;净利润26,935.43万元,同比增长3.19%。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财务费用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发生额增长66.22%,主要原因是本期贷款利息支出大幅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41.13%,主要是由于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以及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55.42%,主要是由于本期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07.89%,主要是由于本期偿还银行借款所支付的现金大幅增长所致。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投资状况分析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2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697,227,16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39,445,432.20元,占公司当年可分配利润的31.26%。公司利润分配方案的制度及分配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及股东大会决议的要求,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利润分配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相关的决策程序符合规范,公司给予了中小股东充分表达意见和诉求的机会,维护了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不适用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董事长:边程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5日

 公司代码:600499 公司简称:科达洁能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