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47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于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二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并于二〇一五年八月十四日在公司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会董事九名,实际到会董事九名,符合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法定人数,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倪林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为HBA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金螳螂的控股子公司HBA向ICBC New York Branch(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纽约分行)申请150万美元的贷款,期限三年,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为该笔融资提供158万美元的备用信用证作担保。

 决议同意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开立金额不超过158万美元(含158万美元)的备用信用证(融资性保函),并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同时,同意将本公司不超过47.4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三年期定期存单质押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作为上述事宜的反担保。如采用人民币定期存单,则人民币定期存单具体金额按照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反担保质押当天汇率折算47.40万美元对应的人民币金额计算。

 具体情况请参见公司2015-048号公告。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48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HBA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于2015年8月1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为HBA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决议同意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开立金额不超过158万美元(含158万美元)的备用信用证(融资性保函),并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同时,同意将本公司不超过47.4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三年期定期存单质押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作为上述事宜的反担保。如采用人民币定期存单,则人民币定期存单具体金额按照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反担保质押当天汇率折算47.40万美元对应的人民币金额计算。

 本次担保的审议权限在公司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HBA简介

 HBA于1964年创立,是享誉全球的国际顶级酒店设计公司。HBA注册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授权股本为2,500股,发行在外的股本为408.5股。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金螳螂有限公司持有其70%的股权。HBA的经营范围为经营中高档酒店及度假村的室内设计咨询业务。

 2、HBA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美元

 ■

 HBA 2014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15年一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金螳螂的控股子公司HBA拟向ICBC New York Branch(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纽约分行)申请150万美元的贷款,期限三年,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为该笔融资提供158万美元的备用信用证作担保。

 1、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开立金额不超过158万美元(含158万美元)的备用信用证(融资性保函),并提供相应的反担保。

 2、同意将本公司不超过47.4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三年期定期存单质押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作为上述事宜的反担保。如采用人民币定期存单,则人民币定期存单具体金额按照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反担保质押当天汇率折算47.40万美元对应的人民币金额计算。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

 公司为HBA提供担保有利于HBA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利用国际息差来降低资金使用财务成本,利用财务杠杆来优化财务结构,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对担保事项的风险判断

 公司本次为HBA的贷款提供担保是根据其经营目标及资金需求情况确定的,可以降低公司资金财务成本,优化财务结构。HBA经营情况良好,具有较好的偿还能力;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五、累计担保数量和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担保事项外,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0元。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对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25,038万元,占公司2014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7.42%。

 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