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由于受宏观经济影响,机械行业整体市场低迷,影响上半年业绩。面对市场的下行压力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迎难而上,致力于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开发新产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稳定拓展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22%;实现利润总额3,168.9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48%;实现净利润2,733.0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5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611.3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22%。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方润刚

 2015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2598 证券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5048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8月14日上午10时30分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8月10日以专人送达、电话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应参加会议董事15名,实到董事15名。董事长方润刚、副董事高玉新、方树鹏、董事郭书鹏、牛余升、王崇璞、袭吉祥、许春东、刘士华、张迎启现场出席会议并表决,独立董事黄传真、徐东升、张宏、董明晓、徐波以通讯方式表决。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方润刚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经过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5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和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独立董事对公司 2015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和使用情况发表了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5 年8月15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5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经审议,董事会认为:鉴于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增加公司收益,董事会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自有资金择机进行理财投资,包括:购买银行发行的保本型浮动或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资产管理计划及券商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保本型浮动或固定收益类型)。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资金投向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投资品种。同时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本议案内容详见2015年8月15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司关于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分别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5人,反对0人,弃权0人。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修订内容请详见本公告附件。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有关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该议案的事宜,公司董事会将按有关程序另行通知。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

 表决结果:同意15人,反对0人,弃权0人,回避0人。

 五、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公司章程修订对比表

 ■

 证券代码:002598 证券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5052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8月14日上午11时在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8月10日以电话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应参加会议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新全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与会监事以现场举手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公司全体监事审议,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和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和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的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自有资金相对充裕,内部控制制度逐步完善,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运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本议案内容详见2015年8月15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司关于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四、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8月14日

 证券代码:002598 证券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5050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2015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印发的《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及相关格式指引等有关规定,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5年06月30日止的《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965号文核准,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0.00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0,000万元,扣除保荐及承销费用等发行费用38,097,188.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61,902,812.00元。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1年7月4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已出具了京永验字(2011)第21007号《验资报告》。

 (二)本年度使用金额及余额

 2015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项目投入金额合计96.6868万元,均系直接投入承诺投资项目。截止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092.025633万元,其中活期存款账户余额为142.025633万元,定期存单为950.00万元。余额明细列示如下: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于2010年2月28日经本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已与保荐人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丘支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章丘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丘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丘支行于2011年8月3日共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由本公司在该等银行开设了四个专户存储募集资金。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专人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2015年上半年三方监管协议执行情况良好。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5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的账户信息如下:

 ■

 注:为了提高资金存款收益,公司在募集资金开户银行开设了从属于募集资金账户的定期存款账户和通知存款账户,该等账户纳入募集资金账户统一管理,不得用于结算或提取现金,到期后该账户内的资金只能转入募集资金账户。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结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经本公司2014年12月2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2015年1月9日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批准将气力输送生产(工程)基地建设项目结余募集资金2,622.54万元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年度扣除项目尾款,气力输送生产(工程)基地建设项目实际结余资金2,622.54万元(含利息)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批准终止离心鼓风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用其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7,617.67611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离心鼓风机项目实际结余转出资金7,617.73万元(含利息)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五、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情况

 本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情况。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

 [注1]:该数据系新型节能罗茨鼓风机项目募投实施购入设备投入生产所产出新型节能罗茨鼓风机实现的利润总额。

 [注2]:该数据系离心鼓风机项目募投实施购入设备投入生产所产出离心鼓风机实现的利润总额。

 [注3]:该数据系气力输送生产(工程)基地建设项目募投实施购入设备投入生产所产出气力输送实现的利润总额。

 附件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

 股票代码:002598 股票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5051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鉴于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包括:购买银行发行的保本型浮动或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资产管理计划及券商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保本型浮动或固定收益类型)。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资金投向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投资品种。同时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详细情况公告如下:

 一、 投资理财概述

 1、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股东回报,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提高公司现金资产的收益。

 2、投资金额

 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在限定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方式

 随着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理财产品发行主体逐渐增多,不同期限、不同收益率的产品层出不穷,公司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合理布局资产,创造更多收益。拟进行的投资品种如下:

 (1)银行理财产品:银行发行的保本型浮动或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

 (2)基金: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资产管理计划;

 (3)券商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保本型浮动或固定收益类型)。

 为控制风险,以上额度内资金不得用于股票等二级市场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及信托产品。资金投向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 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投资品种。

 4、委托理财资金来源

 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作为投资理财的资金来源。在具体投资操作时应对公司资金收支进行合理测算和安排,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不使用募集资金。

 5、授权及授权期限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有关的法律文件,具体投资活动由公司财务处负责组织实施,必要时可外聘人员、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投资品种、止盈止亏等进行研究、论证,提出研究报告。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二、审议程序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重大经营决策程序规则》等相关规定,本事项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明确意见,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设立理财小组,由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人员组成,公司财务处责具体理财操作相关事项,并向理财小组报告工作。具体经办人员在理财小组的领导下和公司授权的资金使用范围内,进行具体操作。每笔理财必须经理财小组批准后方可进行。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公司拟投资较低风险品种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变化适量、适时投资,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及道德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已制定《投资理财管理制度》,对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将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2)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不得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30号:风险投资》所涉及的品种。

 (3)公司财务处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公司审计处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独立董事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5)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6)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运用闲置资金进行较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较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较低风险的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司上一期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说明

 1、公司于2014年8月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9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发布的公告:《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39)。

 2、公司于2014年12月23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增加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理财投资范围》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在2014年8月7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继续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的基础上,扩大理财投资的范围。在上述额度和增加后的投资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资金投向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投资品种。同时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12月2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增加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理财投资范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50)。

 六、独立董事相关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自有资金充裕,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公司继续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七、监事会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自有资金相对充裕,内部控制制度逐步完善,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运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八、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证券代码:002598 证券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504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