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快递

 ■ 新书快递

 赢者思维

 作者:克里·斯帕克曼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很多人接受过克里·斯帕克曼的咨询和培训,他们的人生由此改变。

 《赢者思维》告诉人们,目标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意义,“形象化凝视技术”可以让目标在大脑中建立连接,这种连接一旦建立,将深刻地改变人的行为。如何调整思维,为实现目标提供巨大驱动力?如何充分利用大脑的情感系统,激发我们内在的潜能?如何挖掘价值观的力量,为成功助力?

 本书作者用几十年的研究和实践帮助许多运动员成为了世界冠军,更多的是,帮助了更多处于困境中的普通人,开启了他们新的人生。本书也成为新西兰乃至欧洲最受欢迎的思维方法课。

 作者简介:

 克里·斯帕克曼,新西兰最著名的神经学家,曾获得创造性思维世界级大奖。他还是正在拍摄中的好莱坞电影巨片《爱因斯坦的指南针》的编剧、探索频道纪录片《极速科学》的撰稿人兼主持人。

 最好的告别

 作者:阿图·葛文德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当独立、自助的生活不能再维持时,我们该怎么办?在生命临近终点的时刻,我们该和医生谈些什么?应该如何优雅地跨越生命的终点?对于这些问题,大多数人缺少清晰的观念,而只是把命运交由医学、技术和陌生人来掌控。影响世界的医生阿图·葛文德结合其多年的外科医生经验与流畅的文笔,讲述了一个个伤感而发人深省的故事,对在21世纪变老意味着什么进行了清醒、深入的探索。本书富有洞见、感人至深,并为我们提供了实用的路线图,告诉我们为了使生命最后的岁月有意义,我们可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

 作者梳理了美国社会养老的方方面面和发展历程,以及医学界对末期病人的不当处置。书中不只讲述了死亡和医药的局限,也揭示了如何自主、快乐、拥有尊严地活到生命的终点。书中对“善终服务”、“辅助生活”、“生前预嘱”等一系列作者推崇的理念,都穿插在故事中作出了详尽的说明,相信会给老龄化日益加剧的中国社会以启迪。

 作者简介:

 阿图·葛文德,白宫最年轻的健康政策顾问,影响奥巴马医改政策的关键人物,《时代周刊》2010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中唯一的医生。

 方法革命

 作者:威廉·D·艾格斯,保罗· 麦克米伦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

 《方法革命》揭示了企业、NGO与政府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联手,如何借助影响力资本、颠覆性科技和规模化市场经验模式,来解决社会问题和环境问题。“互联网+”时代,解决社会问题的最有效方式是什么?如何让企业在帮助解决社会问题的同时也赢利?草根阶层如何参与到创新运动的方法革命之中?作者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同时更具有合作性以及生产力的经济模式——方法经济解决上述问题。

 文中列举了几十个来自全球的案例,生动描述了方法经济带来的颠覆性方法革命是如何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的。方法革命是用互联网思维解决社会难题的典范,它是开拓金字塔底层的万亿市场,打破陈旧商业模式、服务和思维的金钥匙!创业人士、企业家、社会慈善家不可不读。

 作者简介:

 威廉·D·艾格斯德勤全球研发中心主管,负责带领团队研究公共部门行业案例。

 保罗·麦克米伦,加拿大行政管理研究所(IPAC)的创始人,他也是多伦多Bridgepoint Active Healthcare董事会成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