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28 证券简称:玉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5-050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月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一年之内,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其中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最高额度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最高额度不超过2亿元),适时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具体实施和办理有关事项。(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2015-006)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根据以上决议,公司于2015年8月13日、2015年8月14日分别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向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交通银行无锡前洲支行购买保本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向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步步为赢151116期产品

 2、产品类别: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

 3、存款币种:人民币

 4、产品风险评级:较低风险

 5、购买理财产品金额:5,000万元

 6、理财收益率:4.90%

 7、投资到期日:2015年11月14日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无关联关系

 10、风险提示:市场风险: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的上升而提高。本产品收益与人民币6个月SHIBOR值走势挂钩,理财收益随SHIBOR值的波动而波动,且若人民币6个月SHIBOR值突破相应区间时,则公司可能无法获得收益。

 二、向交通银行无锡前洲支行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91天

 2、产品类别:保证收益型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产品风险评级:极低风险。本评级为交通银行内部评级,仅供参考

 5、购买理财产品金额:5,000万元

 6、投资方向:本理财产品本金部分纳入交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产品投资范围为货币市场工具及固定收益工具,其中货币市场工具占比为30%-100%;固定收益工具占比为0-30%

 7、投资收益率:3.80%

 8、投资到期日:2015年11月16日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无锡前洲支行无关联关系

 11、风险提示: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理财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乃至为零。

 三、风险防范措施

 (1)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 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董事会秘书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证券部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

 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

 (5)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

 赎回)岗位分离。

 (6)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购买保本理财产品,风险可控,属于董事会授权范围。

 2、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安全性高、高流动性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周转需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3、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能够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增加现金资产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剩余的可供委托理财的资金共计2亿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额度为0亿元,自有资金额度为2亿元。

 特此公告。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