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
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789 证券简称:宁波建工 公告编号:2015-050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

 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8月12日上午8:30-9:3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大事项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8月11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2015年8月12日,公司董事长徐文卫先生、董事总经理翁海勇先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李长春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主要如下:

 1、投资者问:公司未来打算怎么发展?从公司2个月公告发现,进展非常缓慢,连中介财务顾问都没有进场。标的上看起来更像是普药。

 回答:本次资产重组筹划过程中公司与交易对方多次接触,组织相关各方积极就本次重组标的所涉资产进行了深入调研,对重组方案进行了组织设计和沟通论证,与重组对方进行了反复磋商及谈判。因重组双方就涉及的重组方案安排未达成一致意见,公司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未来将坚定推行生产经营和资本经营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模式,公司将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机会,希望用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2、投资者问:公司股票何时复牌?

 回答:公司股票将在提交投资者说明会情况公告时申请复牌。

 3、投资者问:公司传统业务账款回收困难,基本靠诉讼,导致现金流状况一般,现在仍在诉讼的总金额是多少?

 回答:现金流一般的主要原因是:多个BT项目前两年处于投资期。今年经营性现金流应该有所改善。

 4、投资者问:中标了多次,一次是三个多亿,一次两个多亿,为何不公告。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第二轮第一批甲供材料(盾构管片)生产供应(III标段)(设备)公示http://www.bidding.gov.cn/clsb2/59078.htm,宁波市国际贸易展览中心11号馆工程2标段(施工)中标公示http:/www.bidding.gov.cn/gcjs2/59149.htm。

 回答: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有金额标准,时点标准。公司信息披露严格执行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规定。

 5、投资者问:目前公司质押的股权还有多少?

 回答: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质押的股权为2600万股。

 6、投资者问:请问翁总,三零七医院的官司及债务收回没?

 回答:307医院的诉讼刚刚受理,尚未开庭。

 7、投资者问:1、股票停牌在高位,对于补跌,公司是否会采取相应措施?比如在某一价位处回购股票或大股东增持等。2、公司是否参与PPP项目,如有,对公司影响如何?

 回答:1、控股股东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将增持公司股份。2、公司目前在争取有关PPP项目。

 8、投资者问:增持不超过总股本2%,这是上限,下限是多少?请回答,这是我们是关心的问题,谢谢。

 回答:增持的下限将会视股票的价位而定。

 9、投资者问:能说点什么事,给投资者信心吗?

 回答:公司将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机会,公司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用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由于此次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深表遗憾。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3日

 证券代码:601789 证券简称:宁波建工 公告编号:2015-051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16日起停牌。因重组双方就涉及的重组方案安排未达成一致意见,公司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事项。(详见公司《关于终止筹划重大事项公告》编号2015-047)。

 2015年8月12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详见公司《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编号2015-050),就投资者关注的涉及公司本次终止资产重组有关提问进行回答。按照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8月13日开市起复牌。

 特此公告。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