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概述

 2015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把握国产化替代战略机遇,坚持自主技术创新与自主品牌壮大两轮驱动,变革思维,主动出击,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如期展开,总体呈现传统业务稳健发展、新型业务亮点频现的发展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9亿元,同比增加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650万元,同比增加24 %。

 (1)金融电子产业

 着力整合现有资源优势,持续完善核心技术,强化客户关系价值培育,不断巩固ATM、CRS的市场地位,加快VTM、清分机、助农终端等新产品攻关研发,进一步深化金融全产业链布局发展,整体经营状况延续了稳步增长态势。在传统业务领域,一方面继续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在大行市场继续保持优势地位;并积极拓展农信市场,新增多家城商行客户,多元化市场格局成效明显。另一方面稳步开拓海外市场,订单数量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产品销售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自主机型销量进一步提升。在新业务领域,开启VTM定制化路线,并斩获海外订单;清分机、出纳机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探路合作新模式;软件业务应用水平和服务能力也逐步增强。在金融服务领域,设备维护规模迈上新台阶;全外包服务在公司业务优势区域开展试点,为构建智慧服务平台奠定扎实基础。

 (2)无线集群通信产业

 大力推动国内公共安全PDT专网建设,夯实拓展省内部分地区扩容项目;并积极外拓东北及成都等市场;重点落实地铁轨道专网业务营销布局,持续跟踪部分线路;同时,海外市场取得阶段性成果。技术方面,关注并部署下一代LTE专网产品的研发;推出包括二次开发子系统在内的整体自主列调解决方案;强化原有系统产品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终端研发投入。

 (3)公网通信产业

 电子制造以智能制造为转型方向、以拓展大客户项目为突破口,以提效降本为重要抓手,报告期内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均实现增长;通过强化优质服务,顺利导入新项目并争取到更多海外定制订单。

 东信网络稳步拓展市场规模,持续优化业务结构,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增长。在确保华为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向产业链高附加值环节拓展延伸,并成为华为全球金牌合作伙伴。积极拓展与中兴通信及铁塔公司的业务合作,行业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电信设计培育业务终见成效;软件外包业务取得实质进展,产业综合能力日益增强。

 交换网络围绕着力向通信与互联网信息安全治理服务商全面转型的战略发展思路,积极探索互联网及行业应用。电信防诈骗项目初露端倪;探索互联网企业管理机制,加大事业部改革力度,为激活团队活力创造条件。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1、研发优势:作为一个面向行业用户的国有自主品牌的设备与服务提供商,公司非常注重自身在技术开发上的积累和投入。在研发创新方面,公司紧贴市场和业务发展趋势,着力提升核心技术掌控能力和差异化竞争能力,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发和推出新产品。

 2、质量优势: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公司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重点落实有效执行,推出了全面的质量管理KPI措施;通过领先的信息系统建设和相关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大大提升了产品研发、试制、生产、服务各环节质量数据的采集、统计、分析、改进及完善的整体效率;并进一步深入推进质量成熟度评价模型评估和改进,产品质量稳中有升,获得用户的认可和好评。

 3、市场优势:经过在移动通信及金融行业的不断耕耘,公司的市场总体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金融电子产品目前在做精做实工行、邮政、光大、中信、招行、民生等基础上,已入围交总行、上海银行等多家股份制商行,新产品VTM、对公产品等也在市场取得一定突破;公司的专业通信产品已经在政府与公共安全领域、交通领域及公用事业和商业领域实现了商用,为后续进一步开拓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品牌优势: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移动通信企业,致力于为移动通信行业及金融领域行业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在移动通信行业和金融电子行业具备较高的品牌知晓度。目前,无论是在银行客户及政府与公共安全领域,还是在移动通信领域,东信EASTCOM品牌都在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价值上发挥了作用。

 5、人才优势:通过多年的培养和沉淀,公司人才的竞争力明显提升。专项人才的培训和培养顺利推进,后备不断涌现;加强了与浙大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院士工作站顺利开展,帮助培养相关领域高端实用型人才。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

 2、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子公司杭州东信金融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本期实现营业收入8,752万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4,326万元,同比增长76%。

 子公司杭州东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本期实现营业收入15,936万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1,423万元,同比增长179%。

 子公司杭州东方通信城有限公司本期较上期增加净利润331万元,同比增长130%。

 联营企业合肥东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期投资收益较上期增加434万元,同比增长102%。

 联营企业杭州东方通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本期投资收益较上期减少20万元,同比下降21%。

 联营企业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期投资收益较上期增加156万元,同比增长102%。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无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无

 董事长: 张泽熙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3日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15-028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7月29日发出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东方通信科技园A楼210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7人,杜涛董事委托王锋董事参加,杨义先独立董事委托王泽霞独立董事参加,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张泽熙董事长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或报告:

 1、2015年上半年业务报告及下半年业务发展计划;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2015年上半年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关于向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申请人民币壹亿元的最高授信额度,期限为一年。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4、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13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之编号为临2015-030的《关于拟变更注册地址并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议案还将提交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5、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15-029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5年8月11日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市滨江区东方通信科技园研发楼B406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三名,实到监事两名,徐晓晖监事委托郁旭东监事出席。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郁旭东先生主持,监事会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和报告:

 1、《公司2015年上半年业务报告及下半年业务发展计划》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公司2015年上半年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关于向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上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5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公司2015年上半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15-030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拟变更注册地址并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注册地址变更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详见2015年8月13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之编号为临2015-028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因公司业务需要,现拟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并对《公司章程》的相关条款进行修改。拟修改的具体内容如下:

 变更前:

 第五条 公司住所地:浙江省杭州市文三路398号,邮编:310013

 变更后:

 第五条 公司住所地: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东信大道66号,

 邮编:310053

 上述关于公司注册地址的变更及《公司章程》修改事项将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以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为准。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十三日

 公司代码:600776 900941 公司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