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美“迷雾重重” 黄金反弹在望
中金贵银研发部 王娜

 □中金贵银研发部 王娜

 

 虽然希腊与欧盟债主之间达成协议,不过事实证明希腊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退欧的危机依然存在。而美国近期的数据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虽然数据表明经济还是有所增长,但明显不如预期,这些都为九月加息平添了些许的悬念和阴影。因此,黄金有望乘势反弹。

 首先,正当人们为希腊和欧盟之间达成协议而欢欣鼓舞的时候,危机再次临近。根据欧元区领导人7月13号发表的关于希腊问题的声明,希腊需要通过私有化,筹集500亿欧元的资金,这些资金有一半将会用于偿还欧元区国家的贷款和向银行注资,1/4用于在希腊进行投资,另外1/4用于减少希腊政府的债务。希腊还未来得及“喘口气”,就已经为再次陷入危机而愁眉苦脸。对于已经陷入囧途的希腊来说,改革的远水实在难解近渴。欠欧洲央行的35亿欧元即将在8月20号到期,希腊必须在此之前与债权人达成新的救助协议。对此,希腊与欧盟方面都表示出了乐观姿态,认为最终救助协议有望在8月18号之前达成。但是现任政府有可能提前大选,给希腊局势平添了一些悬念,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退欧危机未能解除。黄金有望再借这股东风实现反弹。

 其次,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也不尽如人意,多数都不及预期,尤其是市场重点关注的就业市场,7月ADP就业数据显示美国7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8.5万,低于市场预期的21万,较上月23.7万也出现明显下滑,且创4月份以来最低。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7万人,市场预期为27.2万人,此前一周初请26.7万人,更早一周前初请仅有25.5万人,为1973年11月以来最低。美国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25.5万人,彭博预期为224.9万人,此前一周续请由226.2万人修正至226.9万人,就业状况有所好转,但速度似乎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快。万众瞩目的非农数据也没能好过预期,虽然连续3个月保持在20万之上,但仍不及经济学家的预期。近期受原油大幅下滑影响,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1.3%高于预期值为1.2%,表明通胀小幅走高仍然低于美联储2%加息条件。因此,黄金等大宗商品还有一定的“回旋余地”。

 总体来看,无论欧盟是否施以援手,希腊都难以解困,而国际原油的暴跌很难让美国的通胀短期达到2%,就业数据的持续利好也不代表美国在9月会加息,所以中金贵银分析师认为美国9月加息的概率不大,黄金等大宗商品将会迎来一波反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