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132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为下属医院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5年4月20日,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5 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担保事项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下属医院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以下简称“白云医院”)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总额度为人民币 27,250 万元。详情可参见2015年4月22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5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担保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56)。上述担保事项已于2015年5月12日经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

2015年8月11日,因银行借款到期,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开医药”)与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市瑞金北路支行重新签订了《保证合同》(合同编号:0240200068-2015年瑞北(保)字0020号),科开医药为白云医院向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市瑞金北路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的金额为人民币4,750万元。同日,就该担保事项,李昆先生为白云医院向科开医药提供了反担保,并签订了《反担保合同》。

鉴于白云医院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非营利性医院,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是公司的关联方,本次担保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白云医院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

单位类型: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

法定代表人:李昆

开办资金:8,000 万元

登记部门:贵阳市白云区民政局

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号:民证字第 0204-10071 号

注册地址:白云区刚玉街 108 号

办公地址:白云区刚玉街 108 号

业务范围: 预防保健科、内外、妇儿、康复、五官口腔等。

2、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

本公司与被担保对象的其他股东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存在关联关系,本公司的持股 5%以上的股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上述公司的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3、2015年1月至披露日已发生的关联交易情况

三、关联关系说明

四、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 2014年报数据已经审计,2015年一季度数据未经审计。

五、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债权人根据主合同之约定宣布借款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借款提前到期日之次日起两年。

担保金额:人民币4,750 万元

六、董事会意见

为满足控股子公司下属关联医院发展的需要,解决其经营流动资金需求,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科开医药为其向有关银行提供担保,同时这也符合公司发展的整体要求,且被担保人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且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该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整体利益,是切实可行的。

七、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审议的担保额度为 203,250.0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 81.56 %;实际履行担保总额为130,750 万元(含科开医药及其子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前已发生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2.47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八、备查文件目录

1、《保证合同》

2、《反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二日

其他股东经营范围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服务,医疗与护理:预防保健、内外、妇产、妇女保健、儿、儿童保健、眼、耳鼻喉、口腔、皮肤、精神、传染、肿瘤、急诊医学、麻醉、已学检验、病理、医学影像、中医科、医学教学:医科大学生、成人医科学历教育、医科中专生临床教学、医学硕士生的培养、医学研究、卫生医疗人员培训、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保健与健康教育。57,843

万元

刘 健贵阳市贵医街28号

关联方关联交易内容金额(万元)
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销售药品、耗材9,687.12
贵阳医学院附属白云医院关联担保11,750.00

名称日期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
白云医院2014年度43,447.567,788.0234,735.32273.45
2015年一季度47,711.425,559.198,019.00-753.6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