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15-039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为关联交易:是

·交易内容:公司以委托贷款形式向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2亿元

·定价依据:本次借款属信用借款,无担保,参考市场利率水平进行定价

一、关联交易概况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于2015年8月12 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1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以委托贷款形式向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借款的议案(决议编号:2015-17,6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具体内容如下:

近期,公司拟以委托贷款形式通过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2亿元,年利率8%,期限1年,借款资金用于公司相关项目的开发建设。

由于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与我公司均系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故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及2015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在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召开之日至2015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召开之日的期间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方单位借款发生总额不超过50亿元。截止目前,在上述有效期间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方单位借款发生总额0亿元(不包括本次借款)。二、关联方与关联关系

1、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南路500号18楼

法定代表人:冯经明

注册资本:人民币42亿元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土地储备、开发,滩涂资源管理、开发、利用,旧区改造的投资。

2、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华山路2号

法定代表人:姜维

注册资本:人民币1,867,059,398元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侨汇房、商品房设计、建造、买卖、租赁及调剂业务,各类商品住宅的配套服务;房屋装修及维修业务;建筑材料经营。

3、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崮山路322弄5号601室

法定代表人:张景载

注册资本:人民币90,000万元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经营范围:提供贷款担保以及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资产管理及业务咨询,受托审核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代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管理,为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其他住房贷款提供咨询、代办服务,房地产经纪。

三、交易定价依据

本次借款属信用借款,无担保,参考市场利率水平进行定价。

四、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借款按照公开、公允、公正原则进行,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审议程序

1、在提请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之前,公司征求独立董事意见,独立董事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2、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以委托贷款形式向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借款的议案,关联董事蒋振华回避表决,6名董事作为非关联董事参与表决,一致同意上述议案。

3、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查,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1)在本公司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时,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2)本次关联交易对本公司和本公司的全体股东而言公平合理,未发现其中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和本公司利益的情形;(3)同意公司以委托贷款形式向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借款的议案。

六、备查文件

1、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决议,编号2015-17;

2、独立董事事前书面认可;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3日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公告编号:2015-040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1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该议案并已经2014年10月28日召开的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详细内容请详见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上披露的临2014-054号及临2014-060号公告)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于2015年5月6日下发《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5]MTN136号),交易商协会同意接受公司中期票据注册。《接受注册通知书》中明确,公司本次中期票据注册金额为人民币16亿元,注册额度自交易商协会发出《接受注册通知书》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

2015年5月25日,公司发行了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8亿元已于2015年5月26日到账。(详细内容请详见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上披露的临2015-015号公告)

2015年8月11日,公司发行了2015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8月12日到账,具体发行结果如下:

名称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简称15中华企业MTN002
代码101561022期限3年
起息日2015年8月12日兑付日2018年8月12日
计划发行总额8亿实际发行总额8亿
发行利率5.00%发行价格100元/百元
主承销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联席主承销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中期票据发行的有关文件详见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和上海清算所网站(www.shclearing.com)。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