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83 证券简称:合众思壮 公告编号:2015-066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本公司股票(证券代码:002383,证券简称:合众思壮)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8 月11日、8月12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情况

 (一)公司已于2015年6月3日披露了《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及相关公告,7月11日披露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的公告 》,具体内容详见该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工作正在正常进行中。

 本公司提醒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存在因前提条件不具备或无法获得批准而取消的风险。

 此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面临的其他风险,请投资者阅读预案第五节之“六、本次股票发行相关的风险说明”,并注意投资风险。

 (二) 本公司因筹划本行业内相关企业股权收购重大事项,于2015年7月8日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8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 其后,公司于7月15日、7月23日、7月29日、8月5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分别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2015年8月7日,公司与拟收购相关企业股东达成意向,交易方式及价格基本确定,本次收购的详细情况请参考8月1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8月10日开市起复牌。

 (三)经核查,除2015年7月31日公司发布的《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外,公司前期披露的其他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 公司2015年8月7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该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五) 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侯红梅、董事欧阳玲、副总经理王圣光、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左玉立、业务负责人曹红杰、吴林、黄海晖、王尔迅等八名公司管理人员,基于对本公司未来稳定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计划于自 2015年7月2日起未来六个月内,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8,000万元人民币,增持所需资金由其自筹取得,本次增持属公司管理人员个人行为。参与本次增持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在增持完成后6 个月内不转让本次所增持公司股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公司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郭信平先生、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均不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

 (六)经查询,除以上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七)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八)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一)至(五)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一)公司提醒请投资者详细阅读公司于2015年6月3日披露的《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中“本次股票发行相关的风险说明”:

 1、市场风险

 本次部分募集资金将投入“北斗高精度应用产业化项目”。尽管公司在确定投资该项目之前对项目进行了充分论证,但该论证是基于目前的技术发展水平、国家产业政策、国内外市场环境、客户需求情况等条件所作出的投资决策,在实际运营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上述因素存在发生变化的可能,由于市场本身具有的不确定性因素,未来可能出现市场发展不及预期的情况,由此导致该项目实施后仍面临一定的市场风险。

 2、行业和技术风险

 公司所处的卫星导航产业属于快速发展的高科技行业,虽然公司目前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先进技术,在行业内也具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和积累,但因卫星导航产业发展速度较快,并且和其他新涌现的信息技术融合的越来越紧密,若公司未能正确把握技术发展方向,有可能无法适时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从而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3、因新股发行导致原股东即期收益、表决权被摊薄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需要一定的建设期,项目达产、 达效也需要一定的周期。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效益尚未完全体现之前,公司的收益增长幅度可能会低于净资产的增长幅度,从而导致短期内净资产收益率摊薄的风险。同时,本次发行亦将导致公司原股东即期收益、表决权被摊薄的风险。未来公司将通过修订利润分配政策、制定股东未来回报规划等方式,减轻对股东即期收益的影响。

 4、股票价格波动风险

 股票市场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并存。股票价格的波动不仅受公司盈利水平和发展前景的影响,而且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金融政策的调控、股票市场的投机行为、投资者的心理预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需要有关部门审批且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方能完成,在此期间股票市场价格可能出现波动,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风险。

 5、交易涉及的审批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方案存在无法获得公司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的可能。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取得有关主管部门的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二)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三)在《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中,公司对 2015年 1-9 月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实际情况与预计情况存在较大差异。

 (四)《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八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