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总体经营情况回顾

 2015年上半年,公司继续推进产业转型,通过存量的消化、资产的盘活、结构的调整、管理的优化以及融资的创新以实现公司稳健发展。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3亿元,同比下降16.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630万元,同比下降37.91%。

 2、房地产业

 上半年,整合后的地产集团发挥资源统筹优势,抓住政策带动效应,加大营销推广力度,实现存量快速去化。1-6月份,公司商品房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8.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52%;累计合同销售金额7.65亿元,同比增长26.08%;累计结转面积12.24万平方米,结转收入10.25亿元。

 3、旅游服务业

 在区域旅游资源大整合环境下,公司以苏州乐园为平台对区内生态旅游项目资源进行整合,放大管理整合、营销整合、品牌整合效应,旅游产业规模进一步提升;1-6月份,旅游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同比增长9.17%,共接待游客近93万人次,同比上升2.32%。上半年,公司重点加快大阳山、大小贡山等旅游项目的落地,包括大阳山水世界、汉诺威马场、翼龙生态园等项目;推出了“苏高新股份生态大旅游”主题活动,加大旗下旅游产品及酒店联动市场推广力度,加快品牌管理输出。

 在扩大旅游经营规模的同时,公司逐步优化旅游产业配置,为配合区域大旅游发展规划,实施旅游产业布局调整,上半年完成苏州乐园152.80亩土地收储,实现了优质资产盘活。

 随着清山酒店二期、日航酒店、万悦酒店在上半年陆续开业,公司酒店经营客房数近1,500间。为盘活存量资产,实施轻资产运营模式,公司将持有的高新商旅全部股权实施挂牌转让。

 4、基础设施开发与经营

 1-6月份,污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93万元,完成净利润1,232万元,净利润率达22.03%;污水处理量2,888万吨,同比增长6.29%。公司抓住环保产业大发展机遇,借助污水产业的经营优势,加大创新投资力度,推进参股投资、直饮水等项目的合作洽谈以及管理的对外输出,实施产业链延伸,积极培育环保产业。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详见附注。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О一五年八月十日

 证券代码:600736 股票简称:苏州高新 公告编号:2015-054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于2015年8月10日在苏州高新区科发路101号致远国际商务大厦1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名(其中3名为独立董事),实到董事7名,董事屈晓云委托董事唐燚表决,公司监事、高管人员等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与会董事按照客观、公正、谨慎的原则,经认真审议、依法表决,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占100%);

 2、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议案(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占100%);

 3、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报全文及摘要》的议案(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占100%)。

 特此公告。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600736 股票简称:苏州高新 公告编号:2015-055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0月29日召开的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同意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中期票据;公司于2015年7月9日披露了收到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5]MTN277号)的公告,交易商协会同意接受公司中期票据注册,注册金额为9亿元,自通知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具体内容请见本公司于2014年10月30日、2015年7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公告。

 2015年8月5日,公司发行了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如下:

 ■

 本次中期票据发行的相关文件详见上海清算所网站(www.shclearing.com)和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刊登的公告。

 特此公告。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