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08 证券简称:金谷源 公告编号:2015-52
金谷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组报告书等文件的补充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金谷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公司”)于2015年6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后的重组方案等议案,同时披露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相关文件,在上述文件中,公司已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初次反馈意见进行补充披露部分内容(详情可见公司于2015年6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发布的《关于调整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及更新重组报告书等文件的公告》)。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审核意见,公司及独立财务顾问对《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文件内容再次进行补充并披露如下:

 一、“第四节拟出售资产”中补充披露拟出售矿业权相关信息如下:

 (一)小金县大哇沟铜多金属矿探矿权

 四川省小金县大哇沟铜多金属矿普查,探矿权人为中景天成(北京)贸易有限公司,取得方式为协议转让,矿权首次设立时间为2010年1月25日,审批部门层级为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有效存续期限2015年1月25日~2017年1月25日,最近三年权属无变更情况。

 (二)小金县新桥乡铜多金属矿探矿权

 四川省小金县新桥乡铜多金属矿普查,探矿权人为中景天成(北京)贸易有限公司,取得方式为协议转让,矿权首次设立时间为2009年7月30日,审批部门层级为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有效存续期限2012年7月30日~2014年7月30日,最近三年权属无变更情况,目前该探矿权正在办理延续。

 (三)小金县中梁子钼多金属矿探矿权

 四川省小金县中梁子钼多金属矿普查,探矿权人为中景天成(北京)贸易有限公司,取得方式为协议转让,矿权首次设立时间为2009年7月30日,审批部门层级为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使用情况为仅进行矿权维护,有效存续期限2012年7月30日~2014年7月30日,最近三年权属无变更情况,目前该探矿权正在办理延续。

 (四)木里县米真梁子金矿探矿权

 四川省木里县米真梁子金矿详查,探矿权人为四川鑫伟矿业有限公司,该矿权设立于2007年4月19日,上市公司于2010年受让四川鑫伟矿业有限公司股权,随即取得该探矿权。审批部门层级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有效存续期限2012年4月19日~2014年4月19日,最近三年权属无变更情况,目前该探矿权正在办理延续。

 (五)德格县切孔隆巴金矿探矿权

 四川省德格县切孔隆巴金矿(优选项目)普查,探矿权人为四川鑫伟矿业有限公司,矿权首次设立时间为2009年10月21日,上市公司于2010年受让四川鑫伟矿业有限公司股权,随即取得该探矿权。审批部门层级为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有效存续期限2012年10月21日~2014年10月21日,最近三年权属无变更情况,目前该探矿权正在办理延续。

 (六)木里县麦地龙西金矿探矿权

 四川省木里县麦地龙西金矿普查,探矿权人为四川鑫伟矿业有限公司,该矿权设立于2008年7月16日,上市公司于2010年受让四川鑫伟矿业有限公司股权,随即取得该探矿权。审批部门层级为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有效存续期限2013年6月30日~2015年6月30日,最近三年权属无变更情况,目前该探矿权正在办理延续。

 (七)西昌市菜子地联营金矿采矿权

 西昌市菜子地联营金矿系由攀西地质队联合“西昌市乡镇企业局”、“凉山州黄金公司”一起成立,并于1992年获得该矿的采矿权。2008年攀西地质队与西昌市乡镇企业局协商一致,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攀西地质队回购了西昌市乡镇企业局所占30%股权,使攀西地质队成为西昌市菜子地联营金矿单一控股股东,隶属于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攀西地质队。2009年吉林省国诺投资有限公司从攀西地质队受让了西昌市菜子地联营金矿80%的股权。2010年8月上市公司与吉林省国诺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西昌市菜子地联营金矿80%股权。采矿证审批部门层级为凉山州国土资源局,目前该矿一直处于停工阶段,仅进行矿权维护,有效存续期限2010年12月28日~2016年4月28日,最近三年权属无变更情况。

 二、“第五节 拟购买资产及标的公司”中补充披露标的公司藏格钾肥股权质押解除情况的最新进展如下:

 藏格投资已于6月28日偿还民生银行借款本金2亿元,7月10日偿还民生银行借款本金1亿元,目前未清偿借款本金已降至5亿元。藏格投资一方面正在积极落实偿还资金,拟通过偿还相关借款的方式解除上述14%的股权质押;另一方面正在积极与民生银行方面沟通,拟用藏格投资其他抵质押物置换的方式解除上述14%的股权质押。为达成本次交易,肖永明、李明承诺在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会议召开前予以解除,不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造成障碍。

 三、“第五节 拟购买资产及标的公司”中对标的公司藏格钾肥未办理房屋产权证房产办理时间进行明确并作出承诺如下:

 肖永明、藏格投资承诺在金谷源股东大会审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会议召开后3年内完成办理上述产权证书房屋的权证办理工作,如因此造成藏格钾肥或金谷源任何损失,将由肖永明、藏格投资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此外,在重组报告书“第四节拟出售资产”中补充披露公司涉诉事项、或有负债等的解决措施。补充后的文件请详见同日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金谷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独立财务顾问报告》。

 特此公告。

 金谷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