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国内钢价跌至历史新低,公司优化产供销组织,认真做好市场研判,提高财务对标工作成效,加强技术创新,改善吨钢经济技术指标。

 2015年1-6月份,公司产铁149.42万吨,钢172.47万吨,材174.6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91%、3.85%、4.94%;生产汽车板簧7.08万吨,同比下降25.51%。

 (一)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收入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本年产品价格下跌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成本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本年原材料价格下降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本年运输费下降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应付职工薪酬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系本年购买商品支付现金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上年同期收到土地返还款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本年支付股利较多所致。

 (二)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紧贴大宗原料市场和产品销售市场,全方位对标挖潜,提高运营效率。降本增效,多项生产指标位于行业先进水平。另一方面,企业大力倡导经过实践检验的优秀企业文化,通过多种途径,关心、激励员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凝聚力、执行力高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无。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2015年6月30日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详见本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钟崇武

 2015年8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