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豆粕有望续演强势格局
□本报记者 马爽

 □本报记者 马爽

 

 本月以来,在美豆期货带动下,国内豆粕期货震荡走高,其中主力1601合约回踩并确定60日均线存在有效支撑后加速上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涨幅更加累计达到3.5%。业内人士表示,美豆期货企稳回升、北方部分地区供应偏紧及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因素,共同支撑近日国内豆粕期价反弹。预计在8月USDA报告利多支撑下,豆粕期价有望保持偏强格局。且若后期出现不利天气导致美豆出现减产情况,将会进一步带动国内豆粕期价走高。

 本周以来,国内豆粕期货展开较强反弹。继周一大2.55%后,昨日豆粕主力1601合约继续走升,盘中最高触及2831元/吨,尾盘报收2810元/吨,涨59元或2.14%。

 “近日,国内豆粕期价出现反弹主要来源于以下两方面影响:一是在天气转干引发担忧、美豆新作收成预估预期下调及出口需求良好等利好因素共同驱动下,美豆期货企稳回升,国内豆粕期价追随外盘涨势;二是国内北方部分地区豆粕供应出现偏紧情况,对豆粕现货价格构成支撑。”瑞达期货分析师柳瑜萍表示。

 消息面上,8月美国农业部报告即将发布,市场预期报告将下调2015/2016年度美豆播种面积和产量数据,这意味整个供需平衡表将向利多方向调整。此外,8月美豆进入生长关键时期——结荚期,天气成为市场关注热点,而天气预报显示至8月中旬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天气干燥,对大豆生长不利。

 除了追随美豆期货涨势外,国内豆粕期价出现反弹还与汇率贬值有关。“昨日人民币汇率贬值,包括豆粕在内的大宗商品也因此出现上涨。”美尔雅期货分析师李小双补充表示。

 据悉,7月中下旬以来,虽部分地区油厂挺价意愿较强,使豆粕现货价格较为抗跌,但由于豆粕供需基本仍未发生实质性改变,三季度国内巨量到港大豆压力仍未完全释放,大豆港口库存较高。而下游饲料需求方面,由于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仍处于历史低位,对豆粕消费不利。

 目前来看,国内豆粕期价主要跟随美豆走势,近期仍需关注美豆天气及8月美国农业部报告数据调整情况。

 对于后市,李小双认为,预计在8月USDA报告利多支撑下,豆粕期价将保持偏强格局,但由于国内进口大豆压力并未缓解,加上后期高开机率下豆粕供应的增加,或将限制期价上涨幅度。不过,由于美豆天气仍存不确定性因素,若出现不利天气导致美豆减产情况,美豆价格上涨将进一步带动国内豆粕期价走高。

 柳瑜萍也认为,8月份USDA月度供需报告的美新作播种面积和单产均面临下调可能性,导致市场对美豆收成估值调降预期,利好于豆类市场。在此基础上,8月份美豆也将进入关键生长期,作物对降雨和气温的变化愈加敏感,在这阶段市场资金易对天气变化进行炒作,从而造成豆粕盘面形成阶段性反弹走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