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七机构博弈益生股份

 7月31日复牌的益生股份,在连续四个涨停后,于昨日打开涨停板,盘中大幅波动,收盘涨逾3%。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共有七家机构围绕该股博弈,其中四家买入、三家卖出。

 益生股份昨日以25.44元开盘后快速拉升,最高涨逾9%至27.63元,随后震荡回落翻绿,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最低下探至23.20元,跌幅逼近8%,之后再度强势拉升并翻红,尾盘强势震荡,最终收报25.89元,上涨3.07%。

 深交所昨日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益生股份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前四席均未机构专用,买入金额在7561.75万元至993.05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席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在3567.32万元至1279.10万元。

 益生股份于7月29日与中信并购基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上市公司未来实现战略转型和升级;此外,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具体实施方案也已初步确定。在四个连续涨停后,昨日部分机构获利离场,但仍有新机构借机进驻。预计益生股份仍将维持强势。(李波)

 四机构买入 中通客车放量涨停

 昨日新能源汽车板块逆市大涨,其中,中通客车放量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四家机构买入该股。

 中通客车昨日以18.18元开盘,之后快速震荡上攻,横盘震荡整理后再度拉升,封住涨停;尾盘虽一度打开但很快再度封死涨停板,最终收报19.80元。昨日该股成交3.12亿元,环比明显放量。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中通客车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四席为机构专用,买入金额在2735.17万元至1432.11万元不等;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均为营业部席位。

 渤海证券指出,随着充电设施建设指导意见、补贴政策及充电桩国标出台日趋临近,各地充电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将有效消除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弊端,推动终端需求加快释放。另外,农村客运及出租车运营补贴政策有望出台,从而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在公共领域推广。在今年50万辆推广目标即将到期限的末端效应推动下,政策有望持续加码,能源汽车将继续加速普及,公交公务物流领域将成主力,全年有望实现至少翻倍增长。受益政策持续加码和多家机构买入,中通客车短期有望延续强势。(李波)

 云天化获“机构追买+融资加仓”

 继本周二的涨停、周三的跳空高开后,昨日云天化以12.76元小幅低开,不过开盘后股价便震荡走高并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尾盘买盘突然放大,股价也随之快速拉升至涨停,不过收盘前涨势有所回落,最终上涨9.24%至14.30元,成交5.75亿元。由此,云天化的股价从本周二开盘时的11.61亿元一路上涨至14.30元,涨幅达到了25.22%,且三日内成交额逐步放大,合计成交14.12亿元。

 上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机构投资者的追捧对该股的强势表现贡献颇大。三个交易日内的五大买入席位均被机构投资者所占据,其中前四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介于2820万元至8907万元之间,第五大买入席位则为中金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买入了2507.35万元,五大席位合计买入了2.35亿元,占三日总成交的16.64%。不过卖出席位中同样有机构投资者的身影,前两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第四位则为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卖出金额介于2439万元至6708万元,共卖出了1.34亿元。

 除了机构投资者外,两融资金也是助推股价上涨的重要力量。三个交易日内融资净买入5035.54亿元,融资余额增幅达10.69%,位居两融标的股前列。虽然在工信部力推下,化肥行业转型升级长期利好公司发展,但近期资金短炒情绪较为浓厚,投资者应注意不要盲目追高。(王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