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展血糖监测市场
通化东宝拟认购台湾药企股权

 □本报记者 汪珺

 

 通化东宝8月6日晚公告,公司拟出资约合人民币22390万元,认购台湾上市药企华广生技股份有限公司1200万股私募发行普通股,约占华广生技已发行股权17.79%。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华广生技第一大股东,同时成为华广生技所有血糖监测产品的大陆唯一独家之授权经销商。

 华广生技成立于2003年4月,其所投创产品为糖尿病患居家使用的血糖检测仪与试片。华广生技选择台湾作为研发及生产基地,以欧美及大陆地区为主要市场。其目前核心技术为电化学式血糖检测仪与试纸片,已于2003年10月完成居家医疗用的抛弃式血糖测试片产品实验室试产,目前多项产品正在申请专利。

 2014年,通化东宝曾经借助公司的销售网络推广华广生技的专利产品舒霖伴侣GM260系列血糖仪,目的是通过胰岛素及血糖仪的协同销售效应扩大公司胰岛素产品的市场占有率。2014年度公司销售华广生技生产的血糖仪及试纸合计涉及金额约1869万元。

 通化东宝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拟将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本次对外投资收购华广生技私募股权事项。公司称,若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能成功实施,公司将自筹资金认购华广生技17.79%私募股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