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财富管理分析师称
继续看好全球IT行业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股票分析师Sundeep Gantori于6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继续看好全球IT行业,并相信美国科技股必将进一步受益于有利的周期性及长期驱动因素。

 报告指出,全球IT公司目前在资产负债表上拥有的现金已超过1万亿美元,并且它们在现金使用计划方面也做得非常好,“现金为王”是瑞银财富管理继续看好全球IT行业的一个原因。

 科技企业开始增加向股东的现金分红。目前全球科技行业总回报率在5%左右,大约三分之二是通过股票回购或股息方式派发。股票回购已成为科技企业向股东进行现金分红的首选方式,因这既可以提升资产回报率(ROE),又可以支撑股价。虽然股息还未成为最受青睐的分红方式,但这种情况有望改变,因科技企业似乎正试图在股票回购和派发股息之间找到平衡。并购(M&A)势头持续走强,今年以来并购交易金额达2000亿美元左右,已经相当于2014年80%的水平,这为股票估值带来支撑。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低利率仍在持续,并购仍将是以软件及互联网为主的大型IT企业的战略性增长驱动力。

 在该机构的美国股票市场行业配置策略中,科技行业仍是其持加码观点的最看好行业。其认为科技股必将进一步受益于有利的周期性及长期驱动因素,仍坚信今年美国信息技术(IT)行业盈利增速有望达到10%左右。该机构看好科技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估值具吸引力。绝对和相对估值都低于长期平均水平,而且该行业持续为股东返还资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