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资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QDII料存投资机会

 受近期港股震荡、美国中概股走势受A股拖累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QDII基金的收益并不理想。在85只QDII产品中,仅有不到一半产品取得正收益。近期QDII重回投资者视野的主要原因是美元加息预期增强。

 中金公司报告预计,未来三个月美元指数将再次走强。目前欧元区、日本、加拿大等国货币政策仍然超宽松,美联储加息将进一步加大美国与这些国家的货币政策差,推高美元汇率。预计在9月中旬美联储加息之前,美元指数将再次走高。

 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经理尤柏年在二季报中指出,从绝对估值来看,由于美联储实施了多年的低息政策,投资者逐年加大在高收益债券的配置,投机者也不断加大杠杆进行套息交易。美联储对加息时点的逐步明确,二季度美国高收益债券涨幅有限,仅消费高收益债板块体现出了防守的特点,表现稍好。结合对全球债市的分析,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在二季度重点配置了亚洲特别是香港高收益债市场。继今年一季度香港高收益债市场开始走稳后,二季度香港高收益债继续走出了一波上涨走势。期间鹏华全球高收益债标的活跃,业绩涨幅可观。

 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裘韬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投资回报也在不断均值回归,投资者正在成熟,不再只是一味关注投资回报率的高低,而会综合考虑波动、期限等各种风险因素,投资本身也往往与某种实际(如养老)需求相挂钩。海外丰富的投资品种能够很好地为投资者提供搭建满足特定需求的积木,全球资产配置在财富管理领域有很强的应用价值。

 华泰证券建议,未来港股的投资价值值得关注。目前AH股溢价处于历史高位,未来中港基金互认、深港通以及QDII2等一系列加大A股与港股联系的政策有望出台,市场对于港股的估值预期有望进一步改善。在美股不断创下历史新高以及估值较高的背景下,海外投资者也可能逐渐转向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香港股市。对于未来港股产品的推荐,建议在成长风格与价值型之间均衡配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