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

 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年产80万吨造纸项目(含2011年募集资金建设项目年产45万吨的PM5挂面箱纸板生产线)及其配套工程已正式投产,公司造纸生产能力提升至305万吨。同时,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吉安集团分别被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国家税务局和安徽省地方税务局以及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和浙江省地方税务局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均为三年至2016年止。

 通过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1,972,932.91元,同比增长8.5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3,988,821.16元,同比增长36.5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8,092,253.09元,同比增长242.15%。截至2015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18,976,261,823.32元,较期初增长2.5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6,081,221,409.42元,较期初增长2.20%。

 (一)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本期生产销售规模扩大,相应营业收入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本期生产销售规模扩大,相应随产品销售结转的营业成本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本期销售规模扩大,相应运输费及职工薪酬等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本期管理人员薪酬、办公经费及税金等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销售回款收到的现金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项目资金投入增加。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支付的融资保证金减少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提高产品质量,改善产品生产工艺,本期增加研发投入。

 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1、2013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经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审议并取得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证监会等相关部门的批复、核准。公司于2013年7月完成吉安集团99.85%股权过户手续,2013年8月向泰盛实业等二十九方发行1,590,716,423股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资产过户全部完成。

 2013年11月,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配套融资事宜,向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嘉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发行590,206,200股,募集资金净额为968,140,429.32 元,该限售股590,206,200股股份已于2014年11月27日上市流通。

 2、2014 年12月12日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公司发行了2014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为7亿元,期限为365天,票面利率为7.20%。

 3、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及相关议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不低于2.48元/股,定价原则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日2015年3月14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发行股票的数量为不超过80,700万股(含80,700万股)。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的,本次发行底价和发行的数量将进行相应调整。

 鉴于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于2015年7月15日实施完毕,故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调整为 2.47 元/股,发行数量调整为不超过81,000万股(含81,000万股)。

 4、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议案》及相关议案,发行债券的数量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期限不超过7年(含7年)。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拟发行公司债券的数量和期限的议案》,调整后发行方案中发行债券的数量和期限分别为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7年(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5、2015年6月16日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发行了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为8亿元,期限366天,发行利率为6%。

 6、2012年公司发行的8 亿元公司债券,7年期,票面利率7.50%,公司将于2015年8月22日支付2014年8月22日至2015年8月21日期间的利息:每手“12 山鹰债”面值1000元派发利息为75元(含税)(扣税后个人投资者每1000元派发利息为60元,扣税后QFII投资者每1000元派发利息为67.5元 )。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2亿元,产生的销售费用2.24亿元,管理费用2.00亿元,财务费用2.09亿元。原纸产量134万吨,销量130万吨,产销率97.20%,其中新闻纸产量8.97万吨,销量8.37万吨。瓦楞箱板纸箱产量4.33亿平方米,销量4.38亿平方米,产销率101.11%。

 (一)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 核心竞争力分析

 1、生产规模优势

 公司并购重组后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不断增强。年产80万吨造纸项目(含2011年募集资金建设项目年产45万吨的PM5挂面箱纸板生产线)于报告期内正式投产,公司的造纸生产能力提升至305万吨。而造纸行业是一个典型的规模效益明显的行业,随着产能的大幅释放,有助于降低单位成本,从而提高本公司的经营业绩。同时,本公司造纸生产基地增加浙江省海盐县,公司将由区域性企业变为跨地区的全国性造纸企业,进一步拓宽了产品辐射面,提高了产品市场占有率。

 2、产业链一体化优势

 公司目前是国内少数拥有废纸收购渠道、包装原纸生产及纸板纸箱制造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之一 ,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为公司带来了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公司产业上端有国内外废纸收购网络,稳定的采购渠道有效缓解了原材料短缺和原材料价格波动造成的风险,并能充分保障废纸品质,保障生产的成品纸质量。公司产业下端在全国各地布局了纸箱厂,更好的贴近客户,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产业链一体化使公司能够更及时、准确的掌握废纸和原纸的市场价格信息,为公司适时调整原材料和产品的定价策略提供了基础。

 3、设备及技术优势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具备一流的技术装备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公司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持续创新能力。公司引进了国外一流造纸设备和技术,机器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吨纸平均综合能耗、平均取水量较低,产品质量稳定,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资源综合利用和环保优势

 公司坚持走循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以资源综合利用和环保投入为手段达到了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公司大力投资自建污水处理系统,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实现厂区废水治理设施全面整合升级;通过深度处理中水回用项目的实施,公司外排水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内国际行业先进水平;通过沼气掺烧技改项目的完成,充分利用了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因此公司在增产、增效、减污的基础上促进资源利用效应的最大化,实现了经济与环保双赢发展。

 5、区位优势

 公司产品辐射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长三角地区。该区域制造业密集并具有旺盛的需求,为我国主要的制造业基地和出口基地。公司核心销售半径覆盖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区,区域内箱板纸、瓦楞原纸的需求量旺盛,同时废纸产生量大,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原料市场。另外,公司纸箱业务分别布局于全国几大经济圈,毗邻国内各大重要客户,便于公司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包装服务,有利于新客户的开拓和已有客户的维护。

 6、品牌优势

 公司“山鹰”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山鹰牌”箱板纸、瓦楞原纸、纸箱被评为“中国著名品牌”,公司产品为“安徽省名牌产品”。吉安集团注册了相应的品牌,该品牌在长三角地区也具有较高知名度。

 (三)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说明

 80万吨造纸(35万吨部分)项目:计划总投资100,267万元(含税金额,不含税金额为89,297万元),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对该项目追加投资56,184万元,将本项目总投资额由89,297万元调整为145,481万元(不含可抵扣增值税)。截止2015年6月30日,该项目已正式投产,累计投入167,295.93万元,主要是支付的土地款、项目主体设备款、安装工程施工款及土建施工工程款。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5年5月28日召开的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以本公司2014年末总股本3,766,939,61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0 元人民币(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7,669,396.12元人民币,占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4.26%,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于2015年7月15日派发了现金红利。

 (二) 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三)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二) 其他披露事项

 1、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有关规定,公司委托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评级”)对公司2012年发行的“12山鹰债”进行了跟踪信用评级并出具了评级分析报告。联合评级维持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维持“12山鹰债”债项“AA”的信用等级。

 2、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2012年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事务年度报告(2014年度)》。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将吉安集团有限公司等34家子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具体情况详见本财务报表附注合并范围的变更和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之说明。

 为便于表述,将编制财务报表中涉及的相关公司简称如下:

 ■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吴明武

 2015年8月5日

 股票简称:山鹰纸业 股票代码:600567 公告编号:临 2015-038

 债券简称:12山鹰债 债券代码:122181

 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24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5日上午以现场投票的表决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公司董事长吴明武先生主持会议,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审议表决,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具体内容刊登于2015年8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总经理吴明武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连巧灵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连巧灵女士简历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同意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发表的独立意见刊登于2015年8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拟发行公司债券的数量和期限的议案》

 公司于2015年5月28日召开的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议案》及相关议案,基于对债券市场当前形势等研判,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公司债券原发行方案之发行债券的数量和期限调整如下:

 1、发行债券的数量

 原发行方案中发行债券数量:本次债券发行的数量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

 调整后发行方案中发行债券数量:本次债券发行的数量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

 2、发行债券的期限

 原发行方案中发行债券期限: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期限为不超过7年(含7年)。

 调整后发行方案中发行债券期限: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的期限为7年(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七日

 附件:连巧灵女士简历

 连巧灵?女,出生于1964年,中国国籍,本科学历。现任本公司总经理助理。曾任上海泰盛制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副总裁,祥恒(天津)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腾荣达制浆有限公司总经理。

 

 股票简称:山鹰纸业 股票代码:600567 公告编号:临 2015-039

 债券简称:12山鹰债 债券代码:122181

 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24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5日上午以现场投票表决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公司监事会主席占正奉先生主持会议,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审议表决,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议,监事会同意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并对公司编制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发表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均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反映出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未发现参与2015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2015年半年度报告真实反映了本报告期公司的实际情况,所记载事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具体内容刊登于2015年8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