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资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情绪重回理性

 随着市场深度回调后逐步展开震荡行情,此前大热的投资情绪也开始冷却。这不仅因为市场展示了去杠杆、流动性危机的一面,更因为投资者在本轮回调中损兵折将,元气受损。

 对于经历过这场风暴仍保留了部分筹码的投资者而言,面对正在展开的箱体震荡行情,他们不得不调整自己的预期收益,重新考量手中持有个股的风险。在估值重回基本面的当下,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都出现了下降。

 宝盈基金副总经理杨凯表示,对于当下的市场,调整之后主要发生了两大变化。除了投资者的结构发生变化,总体上更加严谨理性外,更重要的是市场偏好发生明显变化。“一定要坚决回到基于产业发展大趋势的逻辑,回到基于公司的基本面逻辑,按照这样的思路去挖掘战略性品种,不做博弈性品种。这也是未来比较长的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特点。”

 杨凯指出,在最近的这一波反弹中很多股票创出新高,这些个股绝大多数都是有业绩支撑的,满足行业发展趋势的好公司,真正的好公司也只有在危机中才能买到好价格,也将进一步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杨凯预计,随着极端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出局,未来市场有希望走得更加稳健,更多投资者要基于行业、基本面分析挖掘股票,更大的可能是一些低估值蓝筹保持相对稳定的股价,但更多的投资机会还是在成长、新兴产业和改革领域。

 作为职业投资者,基金经理们会继续坚持他们的偏好。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难以看清未来市场走势的情况下,会放慢入市步伐。正如银华和谐主题基金经理唐能所言,随着增量资金流入放缓,市场或进入“弱平衡”阶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