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2015-70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为拓宽合作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润资源”或“公司”)与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信息资源、产品和技术服务及金融服务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公司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建设路206号

 3、注册资本:2,740,000,000 元

 4、法定代表人:任沁新

 5、经营范围:重型成套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矿用机械类产品、铸锻件的设计、制造、销售;承包境外与出口资产设备相关的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承包境外机械工程的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从事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应经审批许可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以上项目有国家专项规定的除外)。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公司,证券简称“中信重工”,证券代码“601608”。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双方就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有关事项进行了协商,达成本协议。

 (一)合作共识

 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发展的号召,中润资源发挥海外市场拓展、海外项目投资、海外项目运作等方面的优势,中信重工发挥海外机构、国际化人才、技术研发、装备研发、装备制造供应、全生命周期服务等优势,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在海外矿山、节能环保等项目上拓展合作,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合作共赢。

 (二)合作内容

 1、信息资源

 中信重工已在海外建立了8个子公司与办事处,360名外籍员工可为客户海外投资、项目建设提供各种信息服务,包括咨询、翻译、当地情况调查、投融资建议等。

 2、产品和技术服务

 中信重工经过60年的积累,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矿山重型装备供应商和服务商、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水泥技术装备供应商和工程总承包服务商、中国最大的重型装备制造企业之一,可为客户提供工艺技术服务、装备与产品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

 3、金融服务

 在融资服务方面:中信重工积极协调紧密合作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信银行、金融租赁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包括国内买方信贷、出口买方信贷、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信托等多种融资服务,推进合作项目实施。

 在资金结算方面:中信重工将积极借助兄弟公司中信银行的境内外网点、现金管理系统、境外代理行等优势,为双方“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提供“线下+线上”的境内外资金结算运营服务,提高项目推进效率。

 (三)合作项目

 双方同意在蒙古伊罗河铁矿、蒙古拉勒高特铁矿项目上展开合作。

 (四)其它

 1、本协议是双方践行“一带一路”、实现合作共赢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性文件,双方同意在本框架文件下展开各层次的合作,并结合合作内容签订具体的合作文件与协议、合同等。具体商务合作事项由双方授权部门友好协商,在本协议指导下签订具体商务文件。

 2、双方同意对相互提供的商业文件履行保密义务,并保证不侵害对方知识产权及商业机密。

 3、本协议有效期至2020年7月31日。有效期满,双方可协商续签。

 四、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中信重工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重要的矿业装备、水泥装备制造商,国家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与其达成战略合作,有利于降低公司在蒙古伊罗河铁矿、蒙古拉勒高特铁矿项目的建设投资,提高投资效率;有利于建立多层次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对促进公司未来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五、风险提示

 1、公司收购铁矿国际(蒙古)有限公司和蒙古新拉勒高特铁矿有限公司、明生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事项,需经商务部及中国证监会等相关部门的核准,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2、本协议属于战略合作框架性文件,具体的合作内容需要根据后续双方的具体情况确定,合作的实施尚存在不可预判的风险及其他不确定性因素。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