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进行纯碱和氯化铵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属化工行业,主导产品纯碱属于基础化工原料,另一主导产品氯化铵主要用作化肥,是一种性价比较高的优质氮肥,工业氯化铵主要用于化工和电子产品。

 2015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纯碱85.6万吨,氯化铵86.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87,070.20万元,净利润962.13万元。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作为传统行业的基础产业,公司的产品纯碱和氯化铵产能过剩的情况还没有有效缓解,致使公司效益不能有效提高。从目前情况看,公司产品已有逐步回暖的迹象。公司决心抓住机遇,争取尽快扭转微利局面.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期注销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注: 2015年公司之子公司上海红伍环化工有限公司正在办理工商注销手续,本期不纳入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707 证券简称:双环科技 公告编号:2015-047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

 2015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日常关联交易调整概述:

 2015年4月1日,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七届三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双环科技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湖北宜化2015-016号公告)。2015年4月23日,公司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双环科技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随后公司与关联方签订了相关协议,进行日常关联交易活动。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及需要,公司拟增加对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量,主要是增加煤炭的采购,经测算,拟增加的采购金额为2,500万元。

 除上述金额调整外,公司与关联方日常关联交易的其他内容仍按经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双环科技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执行。

 公司于2015年8月6日召开了八届六次董事会, 审议通过了《双环科技关于调整2015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议案》。该议案表决情况: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张行锋在对此议案进行表决予以回避。根据深交所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日常关联交易调整的原因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对2015年初预计金额调增2,500万元,系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后的日常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和定价依据仍按 2014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双环科技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执行。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金额调整符合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实际情况,对本公司 2015年度的生产经营无不利影响。

 四、独立董事意见

 事前认可:公司调整 2015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金额,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意见: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关联交易定价采用市场价格,不会对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非关联股东造成不利影响和损失。公司董事会审议和表决该议案的程序合法有效,同意公司调整 2015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金额。

 七、备查文件

 1、八届六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707 证券简称:双环科技 公告编号:2015-049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八届六次董事会通知于2015年7月26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8月6日通讯表决方式进行。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的董事人数为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9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双环科技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

 2、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双环科技关于调整2015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议案》。关联董事张行锋因涉及关联关系而回避表决。该议案的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双环科技关于调整2015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47。

 特此公告。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