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51 证券简称:北斗星通 公告编号:2015-058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8月4日与交通银行北京上地支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署了银行理财产品协议,共计以人民币4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本次委托理财金额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5%,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对于单项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值的5%、一年内的累积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0%的委托理财事项,授权董事长行使,无需召开董事会。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

 二、风险控制措施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措施:

 1、公司财务中心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自有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自有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短期理财,对部分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自有资金管理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前十二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4年10月23日,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6000万元,购买了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的飞越理财人民币“步步为赢”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1月22日到期,收益773,500元。

 2015年2月19日,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6000万元,购买了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的飞越理财人民币“步步为赢”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已于2015年4月14日到期,收益373,300元。

 公司于2014年4月29日召开了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使用人民币2亿元额度对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分期分批委托理财,累计循环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2亿元,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上述两笔理财均在2亿额度范围内。

 截止公告日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即为本次理财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5%。

 除前述事项外,公司过去十二个月内无其他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事项。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交通银行北京上地支行签订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集合理财计划协议》。

 特此公告。

 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