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格局将持续

 □本报记者 马爽

 

 昨日,标的上证50ETF价格低开走高后回落,50ETF认购认沽期权各月合约价格涨跌互现。截至收盘,平值期权合约方面,8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8月2500”收盘报0.074元,下跌3.9%;8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8月2500”收盘报0.1168元,涨2.01%。

 波动率方面,周四认购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整体小幅回升,认沽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整体有所回落。其中,8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 购8月2500”隐含波动率为35.73%;8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8月2500”隐含波动率为44.23%。

 “近日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持续低于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显示投资者信心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50ETF指数上方仍然存在一定抛压。”光大期货期权部任静雯表示,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担忧短期入场资金退出,另一方面可能对之前市场上行逻辑有一定怀疑。总体上,虽然市场表现比较谨慎,但指数下行空间有限,市场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任静雯建议投资者可采取备兑开仓策略,即买入50ETF现货的同时,卖出相应价位的平价认购期权,指数下跌程度小于所获取的期权费用即获利,指数上行可以选择平仓头寸,也可以在交割时将持有现货头寸进行交割。该策略获益概率较大,收益较稳定。激进的投资者可参与跨式策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