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博弈天保重装

 昨日复牌后,天保重装直接以跌停价开盘,开盘后缓步拉升,最高触及41.27元,站上20日均线,不过随后股价再度回落并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尾盘再度封死跌停直至收盘,报38.84元,共成交1.22亿元。

 据公司复牌发布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该计划涉及标的股票477万股,约占公司股本的4.64%。其中首次授予430万股,限制性价格为26.66元/股,锁定期为一年,激励对象应在锁定期满后分三次解锁,并对每次解锁的比例、解锁的公司业绩条件及锁定期内公司的盈利情况作出了详细规定。

 昨日共有6家机构席位现身该股,并展开博弈。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该股五大买入席位的前三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2025.84万元、599.86万元和392.30万元;当日五大卖出席位的前三位同样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2800.68万元、2511.18万元和1098.53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股价前期涨幅过快,以及停牌期间市场的连续回撤使得该股的补跌欲望较强,机构投资者的强烈分歧也预示短期仍将维持震荡过程。不过从公司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来看,公司对未来成长信心充足,投资者也不宜太过悲观。(王威)

 天齐锂业连续涨停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大幅震荡,个股在普涨后出现分化,天齐锂业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但机构在反弹中博弈意味较浓。

 天齐锂业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一度触及涨停板,随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伴随成交额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70.29元。值得注意的是,天齐锂业昨日成交额达到9亿元,刷新7月8日以来的新高。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天齐锂业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四家机构席位,其中有一家机构买入1.04亿元,剩余三家机构分别买入3972.71万元、2919.65万元和2695.87万元。昨日卖出天齐锂业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1.04亿元和2724.15万元。机构买入和卖出金额较大,盘中博弈颇为激烈。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波动加剧,机构对天齐锂业的博弈可能会加剧该股的震荡,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涨。(徐伟平)

 两机构买入佛山照明

 继周二涨停后,佛山照明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拉升,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午后涨幅有所扩大,尾盘伴随成交额的迅速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报收于12.17元。值得注意的是,佛山照明昨日成交额为9.22亿元,刷新7月14日以来的新高。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佛山照明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1.11亿元和4714.74万元,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昨日卖出佛山照明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浦区中华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2683.04万元。

 佛山照明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攻势预计实现7558万元-11300万元,同比下降40%-60%,受市场影响,公司LED产品销售价格下降是导致利润下降的原因之一。不过佛山照明的估值依然在50倍之上,由此来看,该股估值回归压力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注意控制仓位。(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