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人士:
美指下半年将突破100
马爽

 云核变量合伙人刘夏近日在钱生钱“钱迷”沙龙上表示,仍然看涨今年下半年美元指数走势,并预计美元指数将会突破100,但与2014年相比,其上涨幅度和整个趋势有可能会相对减弱。

 刘夏认为,美联储第一次加息的时间点可能在今年9月份,第二次加息可能在明年。“在过去每一次加息周期当中,美联储加息都早就美元指数大牛市,这也是今年下半年美元指数可能会保持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她认为,汇市存在三大核心变量影响着美元指数的主要走势:其一是各国央行的政策前景,其中又以美联储政策为关键因素,这就涉及到美联储是否加息,以及具体的加息时间点;第二,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包括各个国家的经济增速,反映在GDP、CPI和就业市场等数据方面;第三,地缘政治风险,包括有可能出现的欧元区违约事件以及其他国家政治选举的突变事件。

 对商品期货而言,刘夏认为,前一段时间,A股震荡以及希腊政治局势都未能给金价起到足够支持作用。因此下半年金价走势不容小觑。下半年金价仍可能继续下行,因美国经济复苏与加息预期已对金价造成利空局面。不过,相对来说,因可能受到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农产品则可能会建立上涨趋势,并有可能形成新一轮价格大幅上涨趋势。(马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