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建议
美联储应在9月加息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4日对媒体表示,美国经济已到了适合加息的程度,9月应该加息。除非未来数据非常糟糕,推迟到9月后加息才合适。

 洛克哈特表示,在加息时点方面,他不会对未来几周的经济数据考虑过多,除非数据极弱。整体来看,促使美联储9月不加息的“门槛”很高。他同时强调,加息时点不重要,加息速度更重要。

 他还表示,近期新增就业人数等就业市场指标令人乐观,他还将关注未来数个月内经济的整体进展,特别是就业市场方面的情况。美国经济似乎从一季度的低迷中有所恢复,预计三季度和四季度经济可以较二季度更为改善。美联储在通胀上看不到明显的趋势,目前通胀已经连续38个月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未来几个月,由于油价持续下跌,通胀可能还会受到抑制。但他对通胀走高越来越有信心,因为就业市场和经济的闲置程度在消失,随着失业率继续下降,通胀应该可以开始回升。当对通胀有信心时候,美联储会选择加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