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络互动
拟与海尔组建合资公司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联络互动8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当日与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智能家电”)在北京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约定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开展智能家居系统及配套的用户运营及服务相关业务。公司股票8月6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公告,合资公司初始启动资本为2.968亿元人民币。其中,联络互动以自有资金出资2.16亿元,持有合资公司54%股权;海尔智能家电出资0.8亿元,持有合资公司36%股权;合资公司管理层出资8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剩余10%股权。

 公司表示,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用户入口成为决定未来竞争格局的核心要素。平台级的入口建设将是公司的长期战略。而智能硬件特别是以智能家居为代表的客厅入口,已经成为具有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系统级入口。青岛海尔在智能家居领域业已确立了其行业领先地位,打造了行业领先的U+智慧生活平台。本次投资将加快公司进入智能硬件领域的步伐,极大地拓展公司未来智能硬件的入口,提高品牌价值和用户认知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