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玻璃中期料难现趋势性行情
马爽

 自上周一始,玻璃期货便开启连续反弹模式,昨日依旧徘徊在近期高位,截至收盘,玻璃期货主力1509合约报891元/吨,结算价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34%。

 “玻璃现货市场旺季行情逐步启动,部分地区出库转好,华北华中地区价格小幅上行。尤其前期下滑严重的华中地区价格恢复性上涨,大大缓解了市场压力,给予期价一定支撑作用。”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消息面上,8月4日“中国玻璃综合指数”为809.62点,比此前一交易日上涨1.08点;“中国玻璃价格指数”为797.64点,比此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点;“中国玻璃市场信心指数”为857.55点,比此前一交易日上涨0.41点。

 基本面上,现阶段玻璃市场供需格局暂时稳定。需求端,前期因国内雨季导致需求空缺在近期出现回补,而8-10月也是国内市场需求的传统旺季,这决定玻璃市场短期需求回暖。“短期而言,近期地产需求复苏成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螺纹等建材市场也出现类情况。不过,由于玻璃中长期的地产需求不可持续,去产能不彻底因素仍然存在。”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张驰表示。

 对于后市,张驰认为,中期来看,玻璃期价将以区间震荡走势为主,暂时不会出现趋势性行情。房地产市场需求短期内仍能够稳定,决定期价暂时不会出现趋势性下跌,但中长期供需失衡却决定价格难有持续的上佳表现。(马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