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公司按照既定的战略目标,夯实在线教育、游戏业务。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3.14%。

 教育业务:中小学领域,成功推出有机融合云阅卷、云作业、云课堂、云管理、云空间、云评价于一体的智慧云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并在测试中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进入规模商用阶段。智慧云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将是一个充分开发和协作平台,将与行业第三方内容、资源、应用充分开发和共享用户、数据和底层基础设施,依托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强大的技术积累,利用大数据和云服务,致力于将教育过程更加可视化和数据化,驱动教育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和均衡化,帮助每个孩子成就最好的自己;0-6岁领域,爸爸去哪儿/宝贝故事用户突破300万,进一步强化亲子数字内容平台,着力打造连接幼儿园教师和家庭客厅的云宝贝,并将结合智能卫士等智能硬件,为幼儿园和幼儿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家园共育平台,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进入规模商用。渠道领域,我们着力进行线下渠道的升级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渠道能力,全力打造适合教育行业、具有强大战斗力的互联网渠道。重组整合领域,我们加大了与战略合作伙伴深圳海云天科技、山东长征教育在互联网产品开发、解决方案融合、渠道拓展等全方位的融合和协同整合,取得良好的成效。

 游戏业务:深度耕耘精而美战略,一方面加强了海外精品游戏引入和发行,引入丹麦知名游戏公司SYBO的“刀锋酷跑”,获得苹果推荐,不到一个月时间,ios渠道获得超过百万的下载;线上运营的游戏如“植物大战僵尸1”、“植物大战僵尸2”、愤怒的小鸟、捣蛋猪等游戏通过不断的版本迭代更新和运营,仍然保持稳定的流水;下半年,将继续加强海外精品游戏的引入和发行,与ROVIO合作的力游“愤怒小鸟泡泡”、“刀锋酷跑”等将全渠道上线,与更多的国际一线手游开发商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海外精品游戏引入和发行的市场份额和竞争力;网游方面,继续围绕上海火溶强化精品策略,龙门镖局、龙战争、蜀山传奇、龙之战谷等网游通过上半年的测试,数据逐步达到精品状态,下半年将在国内逐步全渠道上线;同步,上海火溶收购日本GAE,GAE是日本老牌的游戏开发公司,在日本精根细作20年,将作为拓维和火溶游戏进入日本的桥头堡,承担拓维和火溶游戏进入日本的本地化和运营,同时也将加强拓维和火溶游戏与日本游戏巨头在IP、联合运营、全球拓展等方面的合作。

 2015年上半年是公司曲折前进的半年,2015年5月公司原董事长李新宇及总经理宋鹰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并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6月为保障公司对深圳海云天、山东长征教育等目标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顺利推进,李新宇及宋鹰分别辞去董事长、总经理等公司相关职务,并选举公司创始人之一、股东、原董事张忠革先生为公司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同时,公司新任董事长、多位副总经理均自愿承诺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不予以减持、追加锁定。拓维信息成立十九年,没有一家企业会持久顺利,创业、上市、转型,在曲折中前进,每一次经历意味着更美好的未来,坚持、坚韧,每一位成员承担着公司梦想的责任和使命,公司团队团结一致,坚定不渝的围绕公司战略目标继续加快各项工作推进。

 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85.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53.14%,主要系上海火溶信息业绩于报告期内并入公司合并报表,同时增加公司投资收益8200万元所致。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a、本年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1)本公司收购子公司上海火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90%的股份,收购金额81000万元,加上本公司所属子公司北京创时信和投资有限公司原持有上海火溶10%的股份,因此本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该公司100%的股份,该公司本年开始纳入合并范围。

 2)本公司子公司上海火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4日新设成立湖南火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该公司本年开始纳入合并范围。

 3)本公司所属的子公司湖南拓维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80万元收购深圳雅卓亦歌科技有限公司,持股64.29%,该公司注册资本280万元,该公司本年开始纳入合并范围。

 4)本公司所属的子公司湖南拓维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440万元收购湖南天天向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股55.7775%,该公司注册资本1135万元,该公司本年开始纳入合并范围。

 5)本公司新合并的子公司湖南天天向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原投资持有湖南天天向上信息系统有限公司75%的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202万元,与湖南天天向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同时纳入合并范围。

 6)本公司所属子公司北京博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北京一二四三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00万元,持股30%,该公司本年开始纳入合并范围。

 7)本公司所属子公司北京博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天津博方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00万元,持股100%,该公司本年开始纳入合并范围。

 8)本公司所属子公司北京博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天津易利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持股100%,该公司本年开始纳入合并范围。

 9)本公司于2014年12月08日成立拓维信息系统(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00万元,持股100%,该公司本年开始纳入合并范围

 b、本年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本期无不再纳入合并的子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票代码:002261 股票简称:拓维信息 编号:2015-076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 2015 年 07 月 29 日通过邮件、传真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 2015 年 08 月 05 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 6 人,实际表决董事 6 人,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忠革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1、会议以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报》。

 2、会议以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 08月05日

 股票代码:002261 股票简称:拓维信息 编号:2015-075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 2015 年 07 月 29 日通过邮件、传真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 2015 年 08 月 05 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表决监事 3 人,实际表决监事 3 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陆惠女士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认真审核后认为:

 (1)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其内容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截至出具本审核意见时,未发现参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 年 08 月 05 日

 股票代码:002261 股票简称:拓维信息 编号:2015-077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有关规定,现将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1210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证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于2014年12月26 日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4,991,671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8.01元。截至2014年12月30日,本公司已收到本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为27,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200.00万元,本公司实际收到募集资金26,800.00万元,由华泰联合证券于2014年12月30日汇入本公司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韶山路支行开设的120902034010168账户内,扣除其他发行费用1,173.76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5,626.24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验字(2015)第110ZC0002号《验资报告》验证。以上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付上海火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90%股权转让对价现金支付部分。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净额25,626.24万元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专用余额25,626.24万元。

 截至2015年0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累计投入19,877.38万元,尚未使用的金额为5,793.3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本金25,626.24万元,专户存储利息收入扣除手续44.44万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文件的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于2008年9月18日经本公司董事会三届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管理制度并结合经营需要,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使用专户,并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独立财务顾问)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补充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截至2015年06月30日,本公司均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三方监管补充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5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单位:人民币元)如下:

 ■

 上述存款余额中,含专户存储利息收入扣除手续44.44万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5年半年度未发生变更募集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5年半年度,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附件: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08月05日

 ■

 ■

 证券代码:002261 证券简称:拓维信息 公告编号:2015-07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