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按既定经营计划,稳妥推进各项工作,与原计划不存在明显差异。各项计划开展情况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高擎“创新”与“转型”两杆大旗,全力推进“四个创新”(创新发展理念和经营思路,创新合作模式和丰富合作内容,创新产品开发和提高产品品质,创新市场营销策略和强化市场监管),推动公司从单一的化肥制造业向互联网+化工+农业+金融方向发展,成效初现。

 2015年上半年,公司立足于“全力打造中国作物专用肥领导者”,按照“作物专用肥系列、绿色环保肥系列和功能肥料系列同步发展”的新产品研发方向,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推进新型肥料研发中心的建设,上半年推出新产品新配方17个,在缓控释肥、专用配方肥、水溶肥与高塔硝酸基产品、有机肥、有机-无机肥的研发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两特经济作物专用肥、水溶肥、有机无机肥、硝硫基功能肥等,通过创新供给和差异化竞争来引领、激活新的市场需求,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常规肥料质量上档升级,包括生产工艺的改良、生产配方的优化完善、新工艺和新原材料的引进使用。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合作开展洋丰水稻专用肥系列在超级杂交稻“种三产四”系列上的研究与应用,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产学研联盟。同时,公司在低温余热利用、磷酸工艺改进、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突破,公司技术优势和综合实力得以有效发挥。2015年上半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共获得14项专利,其中公司获得8项专利,宜昌新洋丰获得3项专利,新洋丰中磷获得3项专利;公司已累计获得专利62项。

 2015年上半年,公司围绕增量目标,以完善、优化销售网络作为主要抓手,重点实现渠道突破。在薄弱集中区域通过专业招商队强力突破,在潜力区域以帮助客户密植零售终端网络为主;对长期均衡提升的客户,通过细分市场、优化客户等方式重新激活渠道活力。公司围绕品牌建设,与央视1套携手共建“公益一盏灯”项目,与央视7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广告在央视1套、2套、3套、7套、8套、10套、13套等多频道高频次覆盖,通过权威媒体树立品牌形象。公司主持召开了国际国内众多专家参与的“国际肥料高峰论坛”,发起了国内外高阶技术头脑风暴;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推水稻“良种+良肥”高产高效解决方案;公司与阿里巴巴合作,建立“洋丰村淘”电商平台,初期选定11个县级区域试点农资电商业务,启动“三专”运营(电商模式专用品牌、专用配方、专用渠道),待取得成功经验后再逐步扩大电商区域。

 2015年上半年,公司在确保安全、环保、质量等工作不断提升和改善的前提下,加强各生产单位的沟通、指导和监督力度,规范工作程序、完善内部管理,使各项管理更高效、更规范、更精细。通过严格控制工艺指标、提高设备精细化管理水平、紧抓生产队伍建设、提高生产员工操作水平、加强原材料管理、合理调整原料、优化配比、加强质量考核,产品质量、产量均得到稳步提升。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开展安全宣教活动,提高安全意识,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积极参加各类环保培训学习,细化环境监测计划,根据环保隐患排查及时开展环保技改、提高技改创新力度,提升环保绩效。加大成本控制力度,通过控制峰谷用电量、落实节电措施、优化配矿、使用低价值原料、控制大小修费用、节约用工降低物流成本、清挖物返料消耗、不合格品处置、零配件库存控制等精细管理措施,提质增效效益显著。

 2015年上半年,公司增发股票募集资金近12亿元,用于建设新洋丰中磷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项目和江西新洋丰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一期80万吨/年)。新洋丰中磷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项目计划投资6.3亿元,其高塔车间和转鼓车间转入地上施工阶段;工业磷铵车间正在进行基础处理;硝铵车间正处于场平阶段。预计高塔车间和转鼓车间将在2016年元月竣工投产,工业磷铵车间和硝铵车间2016年年中投产。江西新洋丰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一期80万吨/年)计划投资5.6亿元,预计将在2015年年底竣工投产。上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公司2016年增量目标的实现夯实基础。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杨才学

 2015年8月4日

 证券代码:000902 证券简称:新洋丰 公告编号:2015-056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25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4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月亮湖北路附七号洋丰培训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到会董事9人,董事长杨才学、董事杨才斌、杨小红、汤三洲、黄贻清、黄镔现场出席了本次会议,董事杨华锋、修学峰、孙蔓莉以通讯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杨才学先生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 月4日

 附件:

 副总经理候选人简历

 李忠海,男,1955年6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经济师,现任湖北洋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湖北新洋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湖北洋丰逸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湖北洋丰安居物业有限公司董事。

 李忠海先生与本公司或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持有本公司572,990股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0902 证券简称:新洋丰 公告编号:2015-057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25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4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月亮湖北路附七号公司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所有监事均亲自出席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英筠女士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2015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四日

 证券代码:000902 证券简称:新洋丰 公告编号:2015-059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700号)核准,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8,690,61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4.50元,本次新增股份已于2015年5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92,919,945.00元,扣除发行费用21,986,150.19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170,933,794.81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由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确认,并于2015年5月4日出具了大信验字[2015]第11-00004号《验资报告》。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75,882,086.42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募集资金项目37,319,643.97元,以募集资金投入募集资金项目38,562,442.45元。具体情况如下:

 1、江西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新洋丰”)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一期80万吨/年):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投入55,864,808.24元。其中,以自有资金投入17,302,365.79元,以募集资金投入38,562,442.45元。

 2、荆门新洋丰中磷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洋丰中磷”)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项目: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投入20,017,278.18元。其中,以自有资金投入20,017,278.18元。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534,813,487.45元,其中募集资金专户存款利息收入456,579.90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分别于2015年6月14日、2015年6月30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同时,公司及作为本次募投项目实施主体的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西新洋丰、新洋丰中磷、保荐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分别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行于2015年5月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由公司在上述银行开设2个专户存储募集资金,以保证募集资金专款专用。(详见2015年5月2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1))。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执行募集资金监管。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行的募集资金账户中包含应扣除的发行费用1,986,150.19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可用于募投项目的金额为540,013,794.81元。

 三、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详见本报告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实施方式未发生变更。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生置换先期投入的情况

 报告期公司尚未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投项目的自有资金。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于2015年5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总额3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具体期限为2015年5月27日至2015年11月26日。详见2015年5月2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4)。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已实际使用3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尚未完成,尚无节余募集资金。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况。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公司于2015年5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总额不超过3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6个月以内低风险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资金可在上述额度内滚动使用。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已实际使用3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理财产品。详见分别于2015年5月28日、2015年6月9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5)、《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30)。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储在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由三方共同监管,将按照后续投入进度与计划进行投入。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4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000902 证券简称:新洋丰 公告编号:2015-058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