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在中央定调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的背景下,央行连续降准降息,放松信贷门槛,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构建宽松的市场环境,同时积极推进长效机制完善。地方也纷纷出台公积金放松、财政补贴等系列政策,刺激需求促进去库存化,改善性需求获积极支持。多重政策效应叠加影响下,房地产行业景气度逐步回升,销售量逐渐企稳。价格方面,一线城市领涨全国,深圳涨幅尤为显著;二线城市价格稳中有升;分线市场冷热不均。整个行业“去库存”的压力依然明显,行业整体复苏缓慢。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住房存量呈现持续上升,库存高企造成房地产企业去库存压力大。今年前6个月,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5.8%,新开工面积仍处于近三年的低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33.8%,土地成交价款同比降28.9%,土地市场低迷,投资增速持续乏力。行业长期盈利前景并不明朗。

 由于海南房地产市场主要面向内地的特点,销售整体仍然比较严峻。报告期内,为了维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公司在房地产主业收缩的同时,尝试开展贸易业务.在公司业务转型期,为公司实现了一定营业收入和利润贡献,稳定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局面。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依据公司战略规划,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以“转变思路、调整结构、谋求发展”为指导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在原有发展基础上,加快投融资渠道拓展,加强内部管理,减少费用支出,适度扩大贸易规模,拓宽贸易品种,严控交易风险,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维持公司的稳定经营局面。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海德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了清算注销。

 ■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丁波

 二0一五年八月六日

 证券代码:000567 证券简称:海德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5号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海德股份 证券代码:000567)将于2015年8月6日开市起复牌。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拟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6月17日开市起停牌。由于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25日开市起停牌。

 2015年7月22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议案》、《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出售预案的议案》、《关于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不构成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公司与浙江省耀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的议案》等与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并于7月24日对外披露了相关内容。

 2015年7月31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5】第9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问询函要求,公司及参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中介机构积极准备答复工作,并根据该函的要求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文件进行补充完善。

 2015年8月6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了《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预案(修订稿)》等相关公告。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海德股份 证券代码:000567)将于2015年8月6日开市起复牌。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六日

 证券代码:000567 证券简称:海德股份 公告编号:2015- 036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