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无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不适用

 本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国家宏观经济进入深入调整期,国内房地产投资及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回落,泛家居行业增速处于下行通道,区别于传统家具制造的定制家居企业依托智能信息化制造技术及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行业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市场知名度及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公司报告期内围绕“全屋原态定制”的大家居发展战略,布局全屋产品的研发配套,推进一体化的供应链体系,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结构。

 报告期内,公司成立广东定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搭建多方业务运营平台和开发新的应用工具,逐步建立多方引流渠道,报告期好莱客3D云设计平台已实现云渲染、云报价、由智能下单到后端生产、发货的全过程无缝信息对接,系统平台的逐步完善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务模式的变革。

 报告期内,公司多面布局扩充渠道,截至2015年6月30日,共有经销商966个,经销商专卖店1338家;报告期公司在原有品牌形象VI的基础上导入SI终端识别系统,实现专卖店空间风格、道具风格、空间视觉的统一,现已调整新装店面约150个,公司未来将全面升级好莱客终端店面形象,着力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实现品牌战略升级。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继续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2,064.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54.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37%;公司总资产101,370.36万元,较期初增加82.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83,505.86万元,较期初增加119.43%。基本每股收益为0.55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21%。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7.5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广告宣传力度,配合各地经销商开展营销活动业务,原有经销商销售额稳步上升,加上报告期内不断拓展新的经销商,使得营业收入上升所致;

 (2)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17.08%,主要原因是随着营业收入的增长营业成本增加所致;

 (3)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57.65%。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本期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管理人员人数和薪酬水平上升致职工薪酬增加;

 (4)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39.20%,主要原因是银行存款增加使得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71.23%,主要原因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以及经销商订单增加所致;

 (6)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959.65%,主要原因是公司总部三期厂房建设、购置固定资产以及对惠州子公司、从化子公司、定家子公司的投资支出所致;

 (7)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2320.66%,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市募集的资金所致;

 (8)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研发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80.24%,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加大产品研发,在研发投入、设计费以及研发人员的薪酬等有较大幅度增加所致。

 2、 其他

 (1)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好莱客,证券代码:603898)已于2015年6月15日开市起停牌。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初步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7月7日公司发布《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33),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停牌期间,公司根据相关规定每5个交易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初管理层制定的计划落实各项工作,实现营业收入42,064.72万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54.01万元,完成了公司制定的经营业绩目标。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西北区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60.77%,西南区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7.75%,主要原因为:一是本期公司在西北、西南地区扩大招商,使得加盟经销商数量增加;二是本期公司在西北、西南地区加大广告支持力度,使得西北、西南区域营业收入有较大幅度提升。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表现在:品牌优势、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优势、产品环保优势及信息技术优势等。(详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前期相比未发生重要变化,亦无对公司产生严重影响的情况发生。

 (四)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注:以上“实际收回本金金额”、“实际获得收益”中未填数据的原因是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未到期。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对外委托贷款事项。

 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 其他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一致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为14,049.97万元。公司监事会发表了同意的审议意见,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先投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核查意见,公司独立董事也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会议审议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具体内容参见2015年3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7)。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参见2015年3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4)。

 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无重大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一、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2]37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公司章程》及《公司上市后未来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等有关规定,并结合公司的盈利情况、发展阶段、重大资金安排、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和对股东的合理回报,公司于2015年5月13日召开了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公司拟定的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后的总股本98,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 24,500,00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228,310,558.27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公司2014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公司已于 2015年5月28日实施完成该项分配方案。

 公司2014年度(含2014年中期分红)以现金方式分配股利总计为46,550,000.00元,占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2.94%,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 响。

 无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

 ■

 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具体情况详见本财务报表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和“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无

 董事长:沈汉标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5日

 

 

 证券代码:603898 证券简称:好莱客 公告编号:2015-043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和材料已于2015年7月26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5日上午10点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沈汉标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5人,实际出席董事5人,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记名书面投票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广会审字[2015]G15037550012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经审计的资本公积金为424,992,924.27元。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在兼顾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的情况下,公司2015年半年度拟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公司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股本98,000,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合计转增196,000,000股,本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94,000,000股,资本公积金余额为228,992,924.27元。

 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的实施及相应工商变更登记。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就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5-045)。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就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四、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沈汉标先生回避表决审议通过《关于推荐王妙玉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任期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一致(王妙玉女士简历见附件)。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就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五、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周懿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任期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一致(周懿先生简历见附件)。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就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六、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沈汉标先生回避表决审议通过《关于聘任林昌胜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任期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一致(林昌胜先生简历见附件)。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就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七、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办理相应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办理相应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46)。

 八、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于2015年8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秘办办理召开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具体事宜。

 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2、《关于选举王妙玉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3、《关于办理相应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临2015-047)

 九、上网公告附件

 1、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2015年半年度审计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就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十、报备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2015年半年度财务报表

 3、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签署的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书面确认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附件:

 王妙玉女士个人简历

 王妙玉 女士:中国国籍,1976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王妙玉女士曾任职广州好莱客家具有限公司(公司前身)监事,现任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慧享家品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东好太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东好太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广东汉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妙玉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持有公司27.47%股份,与持有公司42.86%股份的董事沈汉标先生为夫妻关系,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股5%以上公司股东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周懿先生个人简历

 周懿 先生:中国国籍,1973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中欧国际商学院EMBA。曾任职广东美的日用家电集团国内市场总监、厨卫电器事业部总裁、中国区营销总裁。2015年7月加入公司。

 周懿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候选人,未持有公司股份。周懿先生与持股5%以上公司股东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林昌胜先生个人简历

 林昌胜 先生:中国国籍,1973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林昌胜先生曾任职广州天河区东圃科溥电子厂执行董事、总经理,2013年加入公司,现任制造中心总监。

 林昌胜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候选人,未持有公司股份。林昌胜先生为持有公司27.47%股份的王妙玉女士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存在关联关系,与持有公司42.86%股份的董事沈汉标先生存在关联关系(沈汉标先生与其配偶王妙玉女士属于一致行动人),与其他持股5%以上公司股东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证券代码:603898 证券简称:好莱客 公告编号:临2015-047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5年8月21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5年8月21日 13点30分

 召开地点: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连云路8号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5年8月21日

 至2015年8月21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43、2015-044)。

 2、 特别决议议案:3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2、3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2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沈汉标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为保证本次股东大会的顺利召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需提前登记确认。具体事项如下:

 1、登记方式:出席会议的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委托方股东账户卡;法人股东应持营业执照复印件(须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授权委托书(须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股东账户卡、出席人身份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登记办法:公司股东或代理人可直接到公司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传真或信函方式进行登记(以2015年8月20日17:00时前公司收到传真或信件为准)。

 3、登记时间: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8:30-11:30、14:00-17:00

 4、登记地点: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连云路8号

 六、 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连云路8号

 邮编:510530

 电话:020-82150886

 传真:020-82150883

 联系人:鄢志平

 2、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者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1、 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 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5年8月21日召开的贵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3898 证券简称:好莱客 公告编号:临2015-045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

 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将公司2015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75号”文《关于核准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准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450万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格19.57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79,465,000.00元,扣除保荐承销费用37,857,2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441,607,800.00元,已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存入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扣除其他发行费用12,151,565.7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29,456,234.3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2月13日到账。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正中珠江”)于2015年2月13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广会验字[2015]G14000500195号《验资报告》。

 本报告期公司已使用募集资金总额21,411.21万元(包括置换先期投入金额);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21,411.21万元(包括置换先期投入金额);募集资金当前余额为21,573.97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39.57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经公司2012年2月1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公司2014年4月21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完成第一次修订,经公司2014年7月3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完成第二次修订。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于2015年2月13日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圃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前进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开户银行”)及保荐机构广发证券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该等协议的履行也不存在问题。截止2015年6月30日,协议各方均按照协议的规定履行了相关职责。

 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款专用。截止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三、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15年半年度)”。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为有效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已在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上进行了前期投入,截止2015年3月15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为140,499,727.02元。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一致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为14,049.97万元。公司监事会发表了同意的审议意见,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先投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于2015年3月18日出具了《关于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广会专字[2015]G15005670010号),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核查意见,公司独立董事也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会议审议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具体内容参见2015年3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07)。

 (三)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广发证券对该事项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参见2015年3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4)。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20,000万元,其中已到期的理财产品金额为5,000万元,未到期的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委托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购买上述委托理财产品,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资金来源是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该等委托理财产品及购买行为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涉及诉讼,不存在逾期未收回本金的情况。上述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具体参见2015年4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25)。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期末除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外,本期用于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募集资金及收益均如期收回。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已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形。

 特此公告。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15年半年度)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15年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期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期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603898 证券简称:好莱客 公告编号:临2015-046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办理相应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及董事、总经理变动事项已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上事项待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在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相应工商变更登记,具体如下:

 一、公司章程变更

 (一)原第六条: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8,000,000元。

 现修订为: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94,000,000元。

 (二)原第十九条:公司股份总数为9,800万股,均为普通股。

 现修订为:公司股份总数为29,400万股,均为普通股。

 二、董事、总经理变更

 原董事、总经理詹缅阳先生变更为董事王妙玉女士、总经理周懿先生。

 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以上工商变更登记事项。

 报备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就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证券代码:603898 证券简称:好莱客 公告编号:2015-044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5年7月26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2015年8月5日下午1点30分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连云路8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柳冰女士主持,公司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关于监事会会议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广会审字[2015]G15037550012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经审计的资本公积金为424,992,924.27元。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在兼顾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的情况下,公司2015年半年度拟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公司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股本98,000,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合计转增196,000,000股,本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94,000,000股,资本公积金余额为228,992,924.27元。

 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的实施及相应工商变更登记。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5-045)。

 四、上网公告附件

 1、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2015年半年度审计报告

 五、报备文件

 1、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2015年半年度财务报表

 3、公司监事会签署的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8月6日

 公司代码:603898 公司简称:好莱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