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58 证券简称:时代新材 公告编号:临2015-049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间接控股股东的主要股东合并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通知,中国中车第一大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车集团”)和第二大股东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北车集团”)于2015年8月5日签署了《合并协议》。根据《合并协议》,北车集团吸收合并南车集团,南车集团注销,北车集团更名为“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南车集团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均由合并后企业承继(以下简称“本次合并”)。本次合并已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以《关于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南车集团公司重组的通知》(国资发改革[2015]102号)批准。

 本次合并前,中国中车通过其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合计28.22%的股份,具体为:通过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22.85%的股份,通过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87%的股份,通过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南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57%的股份,通过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09%的股份,通过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0.84%的股份;南车集团通过其下属全资子企业间接持有公司合计13.91%的股份,具体为:通过中国南车集团投资管理公司间接持有公司9.98%的股份,通过中国南车集团株洲车辆厂间接持有公司1.35%的股份,通过中国南车集团南京浦镇车辆厂间接持有公司1.07%的股份,通过中国南车集团眉山车辆厂间接持有公司0.78%的股份,通过中国南车集团石家庄车辆厂间接持有公司0.73%的股份。本次合并前,公司的产权控制关系如下:

 ■

 本次合并后,合并后企业中国中车集团公司通过其下属的中国南车集团投资管理公司、中国南车集团株洲车辆厂、中国南车集团南京浦镇车辆厂、中国南车集团眉山车辆厂等全资子企业间接持有公司合计13.91%的股份;同时经中国中车通过其下属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南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和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全资、控股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合计28.22%的股份。因此,本次收购完成后,合并后企业中国中车集团公司间接持有公司42.12%的股份。本次合并后,公司的产权控制关系如下:

 ■

 本次合并未导致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本次合并的实施尚需满足相关条件,因此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视本次合并的进展情况及时披露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及法律意见书等相关文件。

 特此公告。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