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股权激励事项的停牌公告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15-080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股权激励事项的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股权激励事项,由于该事项尚在筹划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天赐材料;证券代码:002709)自2015年8月6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限为三个交易日。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15-081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

 文件反馈意见有关问题落实情况的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已经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正处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过程中。2015年3月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第141753号)(以下简称“反馈意见”)。根据反馈意见要求,现将部分有关问题需要补充披露的内容公告如下:

 “一、重点问题”之“反馈意见2:本次非公开发行就目标公司东莞凯欣的业绩进行了承诺并约定了相应的补偿措施。截止2014年8月,公司东莞凯欣实现净利润577.95万元,较承诺业绩相差822.05万元,请申请人(1)结合东莞凯欣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说明业绩承诺的实现情况并披露相关风险”

 【补充信息披露】

 根据公司与股权转让方签署的《附条件生效之股权转让协议》的相关约定,股权转让方已承诺:目标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不低于1,400万元,2015年度净利润不低于2014年度承诺净利润的120%(即1,680万元),2016年度净利润不低于2015年度承诺净利润的120%(即2,016万元)。

 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东莞市凯欣电池材料有限公司2014年度审计报告》(致同审字[2015]第110ZC4297号),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东莞凯欣实现净利润1,633.35万元,已完成股权转让方2014年度所承诺的业绩指标。但未来仍存在因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变化、锂离子电池产业政策变化、锂离子电池行业波动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导致东莞凯欣经营业绩下滑,出现东莞凯欣无法实现上述承诺的相关风险。

 1、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变动的风险

 当前,中国经济已悄然进入新“拐点阶段”,进入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政策消化期,这使得我们面临的经济形势更趋复杂,挑战来自“增长减速”和“结构调整”,来自内部和外部等多个方面,经济运行中不确定性、不平衡性和脆弱性凸显。

 2、锂离子电池产业政策变动风险

 2014年1月28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布财建[2014]1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现行补贴推广政策已明确执行到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8月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2014年第53号《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为促进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由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等行业均属发展初期,产业发展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若相关支持政策到期后未有新的措施出台,将会对整个产业及公司业绩构成负面影响。

 3、锂离子电池行业波动风险

 东莞凯欣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行业。该行业属于新能源领域,近年来由于产品技术发展、性能提升及节能减排等方面发展趋势的要求,其下游消费领域正逐渐由消费电子向新能源汽车、储能等规模化应用领域拓展。由于原有应用领域发展较为成熟,新能源汽车、储能行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锂离子电池行业的发展速度。

 由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等行业均属发展初期,整个产业链各环节发展存在不均衡现象;同时,支持行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及效果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行业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部分环节生产能力阶段性超过市场需求,因此可能导致产业链上主要原材料及产品价格出现周期性波动,从而导致东莞凯欣业绩的周期性波动。

 若下游新能源汽车、储能等行业发展不及预期,上述波动将可能引致锂离子电池行业原材料及产品价格出现下跌,如果东莞凯欣不能根据锂离子电池行业的整体波动而降低成本、稳定销售价格,将会对东莞凯欣的经营业绩构成负面影响。

 4、环保政策变动及安全生产风险

 随着国家环保治理的不断深入,如果未来政府对电子化学品等精细化工企业实行更为严格的环保标准,东莞凯欣需要为此追加环保投入,生产经营成本会相应提高,而收益水平会相应减少。

 由于东莞凯欣部分原材料具有易燃、易爆属性,公司面临一定的安全生产风险。

 5、原材料和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原材料成本占公司生产成本的比重超过80%,整体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成本具有重要影响。其中,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主要原材料为六氟磷酸锂,近年来随着六氟磷酸锂市场竞争加剧,其价格不断走低,导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价格随之下跌。因此,原材料和产品的价格不利变动有可能对东莞凯欣的生产成本及盈利水平造成负面影响。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