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保持宽松 回购利率续降
王辉

 尽管存款类金融机构面临例行存款准备金调整,但8月5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依旧保持宽裕态势,资金价格水平继8月4日之后继续稳中有降。

 来自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5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7天、14天和1个月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存款类机构行情),分别收报1.49%、2.39%、2.59%和2.61%。与4日相比,除隔夜品种微涨1BP之外,其余期限回购利率分别走低2BP、4BP和7BP。

 市场人士表示,隔夜期限回购利率受杠杆套息需求影响继续微幅走升,但市场整体资金价格仍维持在低位,资金面延续宽裕格局。

 广发银行等机构指出,未来央行保持流动性宽松的基调不会改变,在短期内没有缴税、新股申购等因素影响的情况下,8月资金面整体仍将保持平稳态势。此外,预计央行将继续在公开市场适度展开逆回购操作,维持市场资金利率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王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