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井住友
借道“沪港通”投资A股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日经新闻5日报道,日本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将开始通过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投资于中国A股。该公司表示,此举在日本机构投资者中尚属首次。与以往利用的海外机构投资配额相比,投资自由度更高。如果股市出现剧烈波动,通过利用该制度,将能够灵活降低投资风险。

 中国2014年11月开始启动“沪港通”机制,其优点是限制较少,操作自由度大幅提高。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此前从中国有关监管部门获得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投资额度,开始投资于中国A股。今后,该公司将同时利用两种机制。

 日经新闻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QFII资格在运用上有很多限制。具体来说,由于从中国向日本汇款每周只允许一次,即使行情暴跌等原因导致客户发出大量解约申请,也难以及时应对。因此,该公司的投资信托现在只在每月的5日和20日受理解约申请。另外,如果运作资金余额低于2000万美元,QFII资格将被取消。该公司的运作余额已接近下限,如果余额持续减少,现在运营的投资信托将被迫强制偿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