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B股改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预期升温 B股公司探索重生之路
徐金忠
上证B指今年以来走势
345.53
Getty图片 制图/韩景丰

 □本报记者 徐金忠

 7月30日,新城B股公告,新城控股换股吸收合并公司事宜获得证监会的审核通过。这是时隔两年后第二家获准B转A的B股公司。此前,东电B在2013年由公司控股股东浙能电力发行A股吸收合并公司B股股份,当年底浙能电力A股成功上市。

 近期鲁泰A、绿庭投资等借稳定市场之机,也推出了回购B股的方案。市场人士介绍,B股改革的预期是相对明确的,但目前尚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出台,仍按照一企一策、各自探索的方式推进改革。市场人士提醒,在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之际,B股改革也有望迎来契机,监管部门鼓励增持、回购等“维稳”措施,B股公司也可以有所作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