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年度《中国期货业发展报告》
出版发行
张利静

 □本报记者 张利静

 

 日前,由中国期货业协会组织编写的《中国期货业发展报告(2014年度)》正式出版发行。目的在于及时总结2014年我国期货市场发展情况,真实记录行业创新历程。

 据了解,全书包括五个章节,从不同角度对2014年我国期货市场和行业状况进行了客观描述。第一部分是总报告,概述了2014年我国期货行业发展的宏观环境和形势;第二部分对2014年我国期货市场上市品种的运行状况、影响因素、功能发挥情况进行了描述;第三部分介绍了2014年我国期货经营机构的发展状况;第四部分介绍了2014年我国期货市场法制监管及自律管理情况;第五部分介绍了2014年我国期货行业信息技术发展状况。

 此外,本书还单设一个专题介绍2014年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和监管概况,以及全球投资者发展情况。

 据介绍,与以往报告相比,《中国期货业发展报告(2014年度)》在文字内容上进一步精简提炼,协调各章节内容,加强对2014年市场和行业变化的客观概括,便于读者对期货市场的理解认识。

 自2008年首版以来,《中国期货业发展报告》至今已经连续出版8册,记录了自2006年以来从宏观到微观的行业资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