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型智慧物流 传化股份欲撬动数万亿市场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8月的杭州,高温多雨,货车司机老李一早来到杭州公路港交易大厅。这里集中了杭州近50%的货源。早上8点,交易大厅已是人头攒动,在扫了扫大屏上的众多物流货源信息后,老李又在手机上打开“传化易配货”进行查询,只希望尽快装满货物从杭州回南京。

 像老李这样的货运人全国有3000万,他们奔波在全国各物流节点之间,为寻找货物奔走,更为路途上的住宿、购物、安全而担心。但目前这一状况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今年6月,传化股份宣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传化物流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5.025亿元,搭建公路物流网络的运营系统,转型为国内最大的智慧物流平台。

 传化股份的董事长徐冠巨介绍,传化物流将搭建一个开放性平台,做物流公司、货主企业、社会货运车辆三者的连接,“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要让货车司机能够穿衬衫带着白手套,听着音乐在高速公路上面奔跑,沿路还有很多驿站为他们服务”。

 传化物流成都公路港交易大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