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房集团转让中房投资1%股权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正在挂牌转让其持有的中房集团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0万股份(1%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中房集团将不再直接持有中房投资股份。

 盈利状况不佳

 北京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持有的中房集团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0万股份(1%股权)正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88.23万元。

 中房投资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为2亿元,目前中房集团山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10%,为第一大股东。其他股东包括北京中房智库企业策划中心(有限合伙)、中房集团大连房地产有限公司、中房联合集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房交建联合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中房投资股份存在变更情况,部分股东目前正在变更登记当中。

 中房投资2014年以来营业收入为0,2014年亏损390.86万元,今年上半年亏损175.25万元。以2014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资产总计账面值为21519.43万元,评估值为25840.74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14500.95万元,评估值为18822.26万元。

 各地动作频频

 中房投资由中房企业共同组建,股东及参控股企业广泛涉及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配套、规划设计、建材贸易、物业管理、投资信托、营销策划、智能科技、能源物产、物流运输、产业基金、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生态农业、养老产业等领域。

 根据中房投资官网资料,目前中房投资业务主要有房地产开发、产业经济投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资产运营管理和专业服务等。

 近期中房投资在各地动作频频。2014年12月,中房投资与连云港新浦工业园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房投资将携有关资源与北大清华智力资源、上海外滩控股集团、香港天安集团等合作,共同助力港城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圆满对接。4月22日,中房投资与西安航空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采取PPP模式,中房投资将配合西安航空基地发展规划的实施,重点在工业园区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等领域开展业务,同时依托航空城独特的产业基础,共同培育航空旅游、通用航空、健康养老等产业。4月29日,中房投资与大连市花园口经济区签约开展“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