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兴市场基金上周资金净流出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当周,新兴市场基金资金净流出速度加快,主要由于股市出现波动、美元汇率上涨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投资者总共从新兴市场基金净撤资45亿美元,高于一周前的33亿美元。过去三周,新兴市场基金中净流出资金总计145亿美元。

 另据澳新银行的数据,亚洲新兴市场股市因资金撤出受到影响,过去三周,共有121亿美元撤出股市,这是自2004年该数据开始编制以来规模最大的三周。

 市场分析师指出,石油和铜等大宗商品价格再度下行导致新兴市场资产受到重创,大宗商品是很多发展中国家的主要出口商品,包括巴西和俄罗斯。上周油价曾跌至6个月低点,部分原因是美元走强。一些新兴市场货币跌势加速,很多货币兑美元汇率现在处于或接近近15年低点。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指出,对于新兴市场资产而言,宏观环境仍然具有挑战性。很多大宗商品价格本周创下多年新低,同时美联储加息周期的临近打击了新兴市场债前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