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财报乐观 美股继续向好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企业财报继续成为上周影响美股市场的主要因素,而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好于此前预期。总体而言,美企二季度的业绩不能算是非常强劲,但仍显示出一定的盈利潜力,市场普遍预计美企三季度业绩会有更好的表现。特别是如果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美元兑其它货币升值,也会增强部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虽然它们在部分地区的收入兑换成美元后会有所下滑,但应该看到许多运营成本也将因为汇率因素而下滑。

 具体到上周而言,标普500指数全周累计收涨1.16%。十大板块中,只有能源板块由于油价走软等因素全周累计收跌,跌幅为0.43%;其它板块均收涨,公用事业和工业板块分别累计上涨3.87%和2.45%,居于前两位。

 上周一(7月27日),希腊问题已经平息,美股市场的关注焦点更多转回自身,包括企业财报和周中将要举行的美联储例会等,虽然此次例会市场早已预计不会提高利率,但各界关注美联储声明中的措辞,希望从中找到更为明确的加息时点线索。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美国6月工厂耐用品订货额为2353亿美元,在连续两个月下降后,环比回升3.4%,好于市场预期。好于预期的数据越多,美联储越早加息的概率也就越大,市场还是对资金趋紧有一定的担忧,标普500指数收跌0.58%。

 上周二(7月28日),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公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美国5月十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4.68%,20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4.94%,显示出房地产市场复苏强劲。而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发布报告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0.9,较6月的99.8有所回落。标普500指数收涨1.24%。

 上周三(7月29日),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例会上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其在会后的声明中表示,近几个月美国经济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声明在美联储启动加息的时点上并未释放新的信号。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启动加息时间将在今年9月或年底。标普500指数收涨0.73%。

 上周四(7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环比增长2.3%,尽管较第一季度0.6%的增速有所加快,但仍低于市场预期。标普500指数平盘报收。

 上周五(7月31日),受到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和雪佛龙石油公司上季度盈利同比下挫明显,市场对能源板块前景担忧情绪升温。标普500指数收跌0.22%。(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