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论市

 华泰证券:短期有调整压力,“准存量”博弈格局未变,但不会创出新低便有可能出现反弹,中期市场则将“步步惊喜”。结构性行情下,主题机会的价值凸显。推荐重点关注国企主题,不仅限于国企改革,重点关注第一批六家试点的央企改革、央企重组、国企改革与“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重合的部分。

 国泰君安:上周市场三次日内调整都与关于管理层退出救市方案的猜测有关,风险偏好减速体现在反弹结构变化、杠杆弹性不足以及期指期权隐含的谨慎情绪。本周一下跌结构如高贝塔的券商股领跌以及风险偏好的先行指标次新股走势疲弱显示了市场已成惊弓之鸟。

 虽然暴跌源于风险偏好的边际下降以及微观结构的变化,而市场微观结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投资者风险偏好短期难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维持A股在3400点至4300点之间进入阶段性震荡行情的看法,投资机会仍然集中在微观结构在此轮调整中出现明显改善的品种。行业配置高性价比,如传媒、电力、医药生物;行业趋势向好,如养殖、粘胶短纤、航空;符合国家政策及产业发展方向的机械和国防军工(中国制造2025)。主题方面,则关注国企改革、通州及新能源汽车。

 国金证券:此前一系列“组合拳”政策重在平滑市场趋势,稳定市场情绪。在短期盈利无大幅修复的前提下,推升A股指数上涨的无非是依赖于风险偏好来进一步推升估值。

 在经过7月27日市场8%左右的大跌之后,A股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仍不算太低。而且7月9日市场反弹至今,剔除452只停牌个股后剩余的2328只A股中,12只个股涨幅翻倍,321只个股涨幅超过50%,1085只个股涨幅超过30%。因此,即使市场出现了大跌,但反弹后的获利了结的意愿在未来时段内仍然存在;另一方面,考虑到近期外围因素的动荡对全球风险偏好的影响,全球资本流向对国内A股的影响,预计未来更多的是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板块配置方面,建议回避高估值、纯讲故事的中小市值个股,主要配置消费类板块中的休闲服务、白酒,受益于政策预期的充电桩、环保、国企改革(从首批试点有望扩散到地方国企)等。

 齐鲁证券:市场在经历了一波强劲反弹之后,周一的暴跌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前期获利资金借机出货;其次,投资者信心并未完全恢复;最后,近期猪肉价格暴涨,投资者对通胀上行的担忧,引发对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心。

 当前市场投资者情绪仍然较为谨慎,影响新增资金入市,存量博弈造成短期市场震荡加剧,在维稳资金干预下,市场将以3500-4300点区域震荡格局为主,建议短期仍以轻仓位、高抛低吸策略为主。中长期来看,业绩确定性增长的股票仍然是长线配置的首选,周期性行业建议关注农业、航空、化工等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